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市政协在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时指出 发挥职能作用 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8日 14:49:39 星期三

    昨日,市政协专题调研法院检察院工作。市政协主席张金良,副主席翁东潮、陈林春、楼沛明、俞灵君、斯嘉平,秘书长梅鹊和市政协办公室、社法委负责人参加调研。市人民法院院长毛煜焕、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高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市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的上半年工作情况通报。调研组认为,今年以来,“两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促进和谐,公正司法、维护正义,做了大量艰苦且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注重服务企业和项目,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新突破;高度重视调解疏导工作和基层基础建设,高度重视执法联动,在致力民生和谐方面取得了新进展;更新执法理念,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案质量,在坚持司法公正方面取得了新业绩。

    调研组指出,“两院”是促进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调研组建议,“两院”要在护航经济社会发展上有新作为。在服务项目建设上,要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做好项目前期中征地拆迁矛盾纠纷的调解处置工作,从严打击影响项目推进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有效预防和打击在项目立项、审批和服务等环节中的职务犯罪行为。在服务企业发展上,要继续深入走访企业、了解情况、提供法律支持,坚持对涉案困难企业差异化处置,引导民间借贷规范化,着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调研组建议,“两院”要在参与社会管理上有新作为。要立足发挥自身的职能作用,坚持严厉打击和震慑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秩序;坚持法官、检察官进驻综治中心工作,实现进驻工作常态化;坚持法官、检察官深入一线干实事,重视案前的预防宣传和案中的调解处置工作。要积极探索实践,创新工作形式,组建工作组或小分队,深入到重大项目、企业、社区和农村去,点对点、面对面开展法律服务,现场调解矛盾纠纷,走出一条参与社会管理的新路子。

    调研组建议,“两院”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有新作为。要通过深入开展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型机关;要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要积极实践,更好地服务经济发展,努力打造坚强的领导集体和忠诚、公正、廉洁、文明的优秀干警队伍。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