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5年01月21日 10:40:05 星期三

 

 

    1月20日,人民陪审员工作会议在我院十一楼会议室召开。临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民、法制内司工委主任洪中来、司法局局长董中南,我院领导毛煜焕院长、吕新平副院长、章向荣主任、审委会专委、法庭庭长、各庭室主要负责人及全体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民分别对新任的审委会专委帅晓峰和新任的22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授职,并举行了就职宣誓,新任陪审员代表潘军强作了表态发言。同时对2014年度表现优秀的8名陪审员进行了表彰。优秀陪审员代表查玉英结合自身陪审工作,在会上作了经验介绍。

    毛煜焕院长首先通报了2014年我院工作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接着围绕“落实倍增计划”、“完善教育培训”、“科学规范管理”、“加强服务保障”四个方面对2015年的人民陪审员工作进行部署。最后,毛煜焕院长对人民陪审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心怀敬畏。二是认真参审、公正履职。三是延伸职能、发挥作用。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执行、调解、信访、法律宣传等工作之中,当好“审判员”、“执行员”、“宣讲员”、“调解员”、“监督员”。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伟民对我院人民陪审员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一、人民陪审员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主体意识。二、人民陪审员要加强学习,充实自我,提高业务能力。三、人民陪审员要恪尽职守,勤勉履职,端正审判作风。同时要求人民陪审员要牢固树立廉政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遵守法律和审判纪律,保守审判秘密。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