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文明创建 > 文明创建

精准把握“学” 严格落实“做”——毛煜焕院长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讲党课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0:05:57 星期二

    5月20日下午,毛煜焕院长为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讲授了题为《精准把握“学” 严格落实“做”》的“两学一做”专题党课。主要内容:

    深刻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也是推进我院各项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要通过抓好本次学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进取得积极性,努力把党的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

    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围绕短板,认真落实怎么“学”和怎么“做”。一是在执法办案方面,个别庭审活动不规范、审限意识、程序意识不强,个别办案质效数据长期靠后;二是在司法作风方面,会风会纪、庭审用语、着装规范等依然存在问题,诸如执行员固定接待等制度,也存在落实不够到位;三是在队伍建设方面,部分干警能力水平还有待提升,机械办案、怠于学习等情况依然存在,面对司法改革,思想波动或负面情绪过大;四是在服务大局方面,站位要更加高,要综合把握案件处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值此峰会之际,不要心存侥幸,做到排查到位、心中有数。

    不断提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效性。“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一是要以学提能,夯实基础。利用好党员固定活动日,学好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要率先垂范,抓好落实。二是要真做实干,提高本领。第一,严守纪律,做到五个“不”:不抱怨、谨言慎行,不拖拉、任务倒逼,不随意、注意形象,不泄密、注意纪律,不短视、心怀大局。第二,坚守法治信仰,既要有理想,也要接地气,内心要有情怀。第三,落实司法为民,探索大立案、大调解、大服务一站式纠纷解决模式,“以当事人为本”,让当事人打一个公正、明白、便捷、受尊重的官司。第四,提高审判能力,书记员与审判人员要分别结合岗位实际,开展互评互学。第五,提高自身修养,高度重视廉洁问题,注重提升自我修为。三是要营造氛围,抓好结合。遇事“三思”,思法、思党、思民,讲政治、讲团结、弘扬正气,第一,注意防止两张皮,第二,加强外宣和内宣,第三,积极开展讨论活动,树立标杆。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