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用行动诠释最初的梦想 ——记临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实施二科科长方健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0:13:36 星期二

    用行动诠释最初的梦想

    ——记临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实施二科科长方健

    人物简介:方健,男,197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为临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实施二科科长。

    方健同志于1994年8月进入临安市人民法院工作,先后在昌北法庭、刑庭、立案庭、行政庭、执行局任书记员、执行员,现为执行局执行实施二科科长。自2012年至今,方健同志共办结执行案件1681余件,执行标的10.4亿余元,其中2016年1月至5月办结执行案件190件,平均结案时间43天、实际执行率64.5%。他所办理的案件无信访、无投诉。因工作出色曾多次接受表彰,2012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4年荣立个人二等功一次,他以踏实工作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同事的好评、群众的称赞。

    爱岗敬业 无私奉献

    作为一名办案骨干,方健同志始终把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他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已是常事,除了工作时间,还利用中午、晚上休息时间加班加点。2014年4月份,年近七旬的父亲因脑溢血住院治疗两个多月,他白天坚持上班,晚上夜宿医院照顾父亲。因遗传原因,方健同志自己也患有二级高血压,工作到下午常有头晕,可当同事劝他先休息休息时,他只会笑着说,“没事的,洗把冷水脸、做个深呼吸就好了。”

    克难攻坚 用心办案

    自任执行员以来,方健同志始终坚持“依法、公正、文明、规范”的原则,用诚心、耐心和恒心对待每位当事人,真正用心做好执行工作。

    诚心。为办好每件案件,无论是对申请人还是被执行人,该同志均诚心沟通,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为了消除外地申请人的误解,产生不必要的信访,他始终用真诚、细致的工作来取得外地申请人的满意。如他承办的一起外地申请人申请执行临安本地被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因被执行人逃避执行,案件一直没有实质性的进展。某天晚上9点多,申请人自己赴临安蹲点守候被执行人,在这过程中无意发现承办人方健也到被执行人的住处进行察看,了解被执行人的情况,十分感动。

    耐心。面对形形色色的当事人,方健同志都能静心对待,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将心比心,设身处地替当事人着想,把案件的执行作为自己应有的使命和内心的良知。在办理储某某申请执行被执行人陈某某、郑某某雇工损害赔偿纠纷一案中,储某某受伤后下半身瘫痪,卧床住院已两年多,但两被执行人在事发后就逃避责任,下落不明。方健同志承办案件后为缓解储某某的情绪,多次到医院看望储某某,耐心倾听他的想法和诉求,并一一予以解释。另一方面,为了案件的执行取得进展,该同志又从一被执行人亲属大量的电话通话记录中追查到被执行人的下落,一举将被执行人抓获。

    恒心。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的违法犯罪行为,查处难度大,打击阻力也大,但方健同志始终不畏惧艰难,坚持与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在承办马某某等申请执行吴某某9件系列案件过程中,成功查明该系列案件均为以多分配执行款为目的的虚假诉讼案件。然而,在查处过程中,有跑到该同志家门口威胁的,也有人跑来送礼的等等,这些威胁和利诱均被拒之门外,丝毫未影响到他持之以恒打击违法犯罪的决心。

    廉洁自律 牢筑防线

    方健同志始终坚持廉洁自律,用一颗平静的心,面对工作中的利诱,时刻提醒自己,正人先正已,对自己从严要求,在思想深处筑起一道公正、廉洁、拒腐防变的坚实防线,自觉遵守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以及省高院的“六条禁令”,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守法官职业道德,自觉抵御腐朽思想的侵蚀和各种诱惑。

    方健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用诚心、耐心、恒心换来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和赞许。工作是一种付出,蕴涵着他对法律的理解和追求,也是一种获得,当事人的笑脸、群众的满意便是最大的收获。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用坚定的信心继续坚持理想,以更大的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