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依法执行 热情服务 —记临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司法警察、执行员陆康康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0:14:13 星期二

       人物简介:陆康康,男,1987年4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现为临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司法警察、执行员。陆康康同志于2012年通过公务员招考进入法院担任司法警察工作,2013年12月因工作调整至执行局担任执行员。担任执行员以来,陆康康同志兢业克己、尽职尽责、累而不殆、以苦为乐,约见了一批又一批的当事人,处理了一起又一起的疑难案件:有“聪明反被聪明误”的企业老板;有拖着“两老四小一残疾”的交通肇事受害者;有围着法院讨”血汗钱”的务工人员……

    火眼金睛,识别虚假诉讼

    胡某为家政学校法定代表人,因家政学校前几年亏损,欠外债几十万元。近两年经营状况好转,有一笔政府拨款被债权人起诉冻结。胡某听说工人工资可以优先发放,遂耍起了“小聪明”,叫了几个人冒充家政学校的职工,想以“工人工资”的名义领取该笔冻结的执行款。在承办人陆康康拿到该案件之后,胡某等人的种种反常举动使得承办人觉得案件很“蹊跷”,遂立即通过银行、民政、工商等部门的查询,约谈了家政学校所有的相关人员。通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最后,胡某在铁一般的证据下留下了后悔的眼泪,并因虚假诉讼罪被判处刑罚。

    倾尽所能,化解赔偿纠纷

    一场车祸,两个破碎的家庭。赵某因交通肇事,被判刑一年九个月,赔偿100余万元。其妻子不堪忍受生活压力丢下两个蹒跚学步的孩子和一个瘫痪在床的老人离家出走,此时撑起家庭重担的是年逾60的老父亲。受害方因该车祸一死两重伤,只留下死者的哥哥带着四个小孩,两个老人和一个常年靠药物维持的弟媳妇,天天上法院要求法院主持公道。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的状况,就充分的感觉到该案件的棘手,陆康康同志第一时间联系街道、村委,请村长、书记协助;同时多次约谈双方当事人。在随后的两个月多月中,陆康康同志的休息天几乎都与当事人一起度过,青山、玲珑、监狱三地奔波,反复调解,多方做思想工作。付出得到了回报,该案件最终得意圆满完结。

    长途奔袭,通宵工作,帮助农民工踏上回家路

    “老板逃了,我们没钱买票回家了”,这是长金30多名工人的呐喊。长金照明,拖欠工资40余万元,此时距离过年还有三十余天,30多个工人整天在法院急切地等着法院执行。一方面,陆康康同志努力做好工人的情绪安抚工作;另一方面,在得知到老板已跑路,立马叫上三个同事,连夜驱车赶往叶某老家武汉。一个礼拜之后,叶某终于露面,带着向亲戚朋友借的十五万元交给了法院,且积极配合法院变卖机器设备。终于,在离过年还有一个礼拜的时候,30多个工人拿到了他们的“血汗钱”。当工人用他们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说着“陆法官,谢谢”的时候,是对陆康康同志最大的肯定和鼓励。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