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勇挑重责,连续奋战保平安 ——帅晓峰同志获G20杭州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先进个人事迹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0:14:45 星期二

      G20峰会在杭州召开,是浙江人民的一件大事,更是我们杭州人民的一件大事,坚守岗位、一丝不苟、迎难而上是每一位峰会干部的精神写照。帅晓峰同志作为其中的一员,以自己埋头苦干、勇挑重责、专注做事的行动为G20峰会的圆满成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牢记使命,激发干劲

    帅晓峰同志主持工作的民事审判第二庭,主要负责审理合同、公司、票据、破产等民商事纠纷。近年来,随着我国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各类经济纠纷案件也呈现逐年增多的趋势,各种新类型案件、上千万元大标的案件层出不穷,民二庭面临的案多人少矛盾十分突出,审判任务十分繁重,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稍有不慎极有可能引发群体性上访事件的发生。在这样的形势下,既要加快审理好每一件商事案件,又要完成各项繁重的维稳任务,全力护航G20,作为主持该部门工作的主要负责人,深知肩负的责任重大,这是帅晓峰同志需要面对和迎接的重大挑战。为了做到全庭思想统一、目标一致,帅晓峰同志将服务保障G20与开展“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纪律作风教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并多次召开庭务会,对每次全院涉稳信息研判处理会商会议精神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及时传达到每一个干警,带动全庭干警进行表态发言,以激发干警创先争优的服务热情,促使大家主动融入峰会维稳安保工作大局,全力护航G20。

    二、勿忘初心,脚踏实地

    对于全庭的敏感或重点信访案件,帅晓峰同志做到每天动态排查,一一听取承办人的各项汇报,收集、分析、研判其中的涉稳信息,一旦发现维稳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经过梳理后及时向院党组汇报。同时,督促各承办人管控、把握好每个敏感案件的裁判时间节点,对被列为重点的信访案件与承办人一起主动与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对接,及时报送信息。G20峰会期间,“白加黑”、“5+2”、“晴+雨”成了帅晓峰同志的工作常态。他不仅做到自己严格执行峰会期间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带动全庭干警发光发热。在他报名参加临安市机关组织的“治安岗亭值守、平安巡防”活动的带头表率下,民二庭全体干警克服家庭成员生病、子女太小无人照料等各种困难,都放弃休假,自愿报名参加人数达100%。功夫不负有心人,民二庭通过慎密排查出的敏感案件18件,在院党组的关心、支持下,有的在此期间得到了有效化解,其余案件均未发生信访事件。同时,帅晓峰同志带领的民二庭团队,在全力以赴做好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的同时,仍不忘加快审理好案件。2016年8月,民二庭当月累计收案341件,结案数量高达351件,创历史新高。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全庭干警的兢兢业业,更离不开帅晓峰为庭长的庭领导班子的通力合作。

    三、精心策划,勇挑重责

    临安法院受理的“汇锦系”破产案件,是临安市维稳安保的重点工作。该案件涉及汇锦华庭中央府业主人数达200多户、民间债权人266户(其中大部分为老年人),若处理不当会引发大规模群体性上访事件,对峰会维稳安保工作造成严重负面影响。峰会期间,面对200多户无担保民间债权人要求单独偿债、200多户买房人要求办理房产证以及相关利害关系人要求对资产优先受偿的重重压力下,帅晓峰同志作为案件合议庭的审判长,多次主动向院党组汇报稳控风险,精准分析该案在稳控风险上的巨大不确定性,同时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峰会期间暂缓处置汇锦破产案的资产;第二,与资产管理人保持密切联系,梳理已申报债权的债权人的详细信息,分别送锦城街道、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并要求管理人从峰会召开前夕的8月28日起每天安排管理人进行24小时值班,以利于及时掌握债权人的动向,并积极做好稳控工作;第三,针对民间借贷和购房户两大群体,分别与锦城街道、公安和建设部门上门做好对接工作;第四,主动向市汇锦系破案协调小组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最后,院党组对合议庭的工作汇报进行认真分析、研判后,全部采纳了上述建议,并提前落实好相关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员。最终,这一重大涉稳问题在G20峰会期间得到了有效管控,未出现任何差错。

    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结束了,短暂却有意义。在帅晓峰同志的辛勤带领下,在民二庭全体干警的团结努力下,特别是在临安法院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民二庭G20峰会保障任务圆满完成。未来任重而道远,他必将一如既往,恪尽职守,继续以满分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