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为党旗争辉,为峰会添彩 ——徐雷昶同志获省“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工作先进个人”事迹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1月24日 10:16:30 星期二

    人物简介:徐雷昶,男,196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临安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G20峰会举世瞩目,维稳安保是政治任务。法院作为矛盾纠纷的集聚区,量大面广,是涉诉信访及不稳定因素的“大户”。峰会安保维稳期间,徐雷昶同志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真做好涉诉维稳安保工作。

    一是提认识,压力层层传导。作为分管院长从提高中层干部思想认识上着手,通过签订责任状、会议强调、个别谈话、信访督促等方式,使全院上下对峰会重要性有了一致的认识,发动全院干警不厌其烦一遍遍的疏理,截止8月底全院过排查出涉稳案件81件,做到涉稳情况度数清淅。

    二是抓落实,维稳亲历亲为。对于矛盾纠纷,更加重要的是化解、稳控,而排查出的81件案件,类型复杂,没有规律可循,唯有用最“笨”的办法来做。徐雷昶同志加班加点对案情进行分析,确定对策,或缓审、或快执、或释明,对每一个不稳定因素进行评估。为落实稳控措施,与政法委随时对接,带领立案信访人员每个镇街去沟通。加强督查,先后5次对各部门进行内部督查,发现问题及时批评、纠正。排查出的案件件件整理有序,与稳控单位均有对接落实。

    三是优服务,矛盾源头防范。法院案件的审理和执行是一个动态的过程,要缓解涉诉信访的工作压力,必须要源头防范。为此,法院在诉讼服务中心积极开展“迎峰会、优服务、展形象、报平安”活动,通过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取得当事人的信任,通过改正工作作风,赢得信访人的理解。徐雷昶同志作为分管院长带头到大厅去提供服务,为当事人答疑解惑,尽力平复信访人的情绪,到审判一线协调、调解、化解纷争。通过努力,没有新增不稳定的信访件,更没有因工作作风问题而引起投诉。

    四是讲奉献,为党旗争辉。峰会维稳安保期间徐雷昶父亲突患重病,偏瘫在床。徐雷昶同志克服困难,将照顾的担子交给家属和妹妹,全身心投入到峰会维稳安保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为党旗争辉,为峰会添彩。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