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凝心聚力 真抓实干 再创佳绩我院召开总结表彰暨深化司法作风建设会议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2月22日 14:25:36 星期三

 

    

    2月10日下午,我院召开总结表彰暨深化司法作风建设会议,全体干警、合同制速录员和专职人民陪审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卫东副院长主持。

    会上,副院长徐雷昶宣读了2016年度优秀集体和个人的表彰文件,院班子成员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院长毛煜焕为在法院工作满30年的3名干警颁发最高院授予的“荣誉天平奖章”。

    党组书记、副院长吕新平对2016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坚持高效公正,开拓进取严格履职;二是坚持干在实处,奋发有为服务发展大局;三是坚持司法为民,与时俱进回应多元需求;四是坚持从严治院,不忘初心打造过硬队伍;五是坚持阳光司法,开诚布公主动接受监督。并部署2017年工作,提出要着重做好六个“真抓实干”,一是在全力维护社会稳定真抓实干;二是在主动服务发展大局上真抓实干;三是在大力破解执行难上真抓实干;四是在积极推进司法改革上真抓实干;五是认真构建“三大机制”建设上真抓实干;六是在切实从严管理队伍上真抓实干。

    最后,院长毛煜焕结合我院工作提出三个“新”:一是充分认清法院工作新起点。过去五年,我院先后获得“全省法院先进集体标杆”、“2011-2015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全省优秀法院”等多项荣誉,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振奋精神,谋划新篇章,再创新佳绩。二是准确把握法院新站位。面对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深化司法改革新任务和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必须保持高度警觉,主动适应形势要求,提高对各类矛盾风险的防范化解管控能力,切实保障市委中心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深入贯彻法院工作新理念。谦抑理念要求常怀敬畏之心,坚守法律理想,坚守法治信仰,作出公平正义的司法裁判,增强人民群众对生命财产的安全感。审慎理念要求审慎裁判,审慎的态度对待证据;审慎履职,坚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谨言慎行,要有良好的司法作风。善意理念要求坚持以“当事人为本”理念,做好“法官进综治中心”、“周四有约”、“利民”服务驿站等各项措施,切实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衡平理念要求在办案过程中努力达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

    会上,院长与分管院领导、分管院领导与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落实院领导与部门负责人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