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骨伤科医院的会议室变身审判庭,这是干什么

作者:俞文烨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7日 08:59:06 星期六

    三张会议桌,用茶叶罐撑起的身份牌,临安市骨伤科医院的会议室被临时改成了一个简易审判庭。2017年5月9日上午,临安法院在临安骨伤科医院进行了一次特殊庭审。

    2016年12月25日、26日,郭某、杨某等四人用麻将牌以“筒筒宝”的形势聚众赌博。2017年4月14日,临安市人民检察院以赌博罪对四位被告人提起公诉。

    法院受理该案后,在开庭前几天,被告人杨某的妻子联系上承办法官,说:取保候审在家的杨某开庭前不慎摔断双腿,目前正在临安市骨伤科医院住院,庭审来不了了。

    承办法官一方面要求杨某妻子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另一方面与医院联系,核实杨某的病情。杨某确实因摔断双腿正住院治疗。那开庭怎么办?临安法院刑庭与法警队共同商量、通力合作,拟定到医院进行巡回审判的方案。

    法院把这个方案跟临安市检察院和临安市骨伤科医院商量,达成一致,5月9日上午的庭审如期进行。

    9日上午,在法院对其余三名被告人正常开庭审理后,承办法官与公诉人、陪审员、法警驱车赶往骨伤科医院。由于已事前协调好场地及被告人杨某的病情保障等事宜,在医院会议室的这次庭审顺利完成,被告人杨某当庭悔罪,表示一定会改过自新。

    在开庭前,许多看病的热心群众对出现在医院的法官、检察官、法警感到意外,有好奇的群众问:“法院开庭还能上门?”这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一项举措——巡回审判,对确因客观原因无法参加庭审的当事人提供便民服务,这也是保障被告人合法权益的应有之义。法官也借机向在场的群众宣传了法院巡回审判的规定以及赌博罪的法律知识,以实例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