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在全市推出首个“一站式查冻扣”平台

作者:俞文烨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7日 09:02:42 星期六

    “这下好了,再也不用担心被执行人趁着我们辗转银行网点之间办手续,抢时间把钱转移走。”近日,随着市人民法院与市信用联社联合推出“一站式查冻扣”模式,实现了执行案款的跨网点扣划,提升了执行效率,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

    换作以往,执行干警即使在同一个银行,也要为扣划执行案款的事情发愁。那时,银行工作人员给出的是完全相反的回答:“这是在玲珑信用社开的账户,你们得到玲珑的支行去扣,我们临安联社办不了”。4月27日,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小许和小杨就碰上这样的事情。

    “法院执行案子很多,每次只要有被执行人的账户有钱可供执行,我们都想着快速把钱划给申请执行人。但每次扣划都挺曲折。你想,同一个银行,都分这么细,更别说其他地区和省外了,而有时还会出现执行员花费数小时赶到开户网点,但银行账户内资金早已被转走的情况。”对此,小许感慨地告诉记者。

    为了有效推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在今年4月初,市人民法院执行局与市部分金融机构举行了座谈会,就银行账户被“点对点”冻结后必须到相应网点扣划,从而导致执行效率低下的现状进行商讨。执行局提出能否解决在一个窗口办理查、冻、扣的手续,得到了市信用联社的积极响应。

    事后,市信用联社及时与省联社沟通,并争取到了省联社的大力支持,在全市率先建起首个“一站式”集中查询、冻结、扣划平台。现在,执行干警只需到最近的信用联社网点,就可以进行跨网点扣划,极大地节省了时间,提升了执行效率,更好地助力法院化解“执行难”。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