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跨省执行二十四小时,临安法院小伙做了些什么?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7日 09:03:35 星期六

    跨越1700公里,

    历时24小时,

    横跨5省,

    3位临安法院执行干警为了啥?

    电话铃响大案转机

    “机器出现了!在贵阳!贵阳!”电话里申请执行人潘某焦急万分。听到这个消息,承办人一阵欣喜,拖了这么久的大标的案子总算有突破性进展。

    电话里的潘某一直从事机器租赁行业,2016年他与上海某建设工程公司发生租赁合同纠纷,标的高达520万元。本院立案执行后,对人,因无法查找到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下落,故无法对其采取拘留等强制措施;对物,因被执行公司租赁场所办公,名下无房产可供执行。除了银行扣划到位部分款项外,大部分款项未到位。最让潘某恼火的是,被执行人一边拖欠着租赁款,一边持续占有使用涉案打桩机。尽快拿回打桩机,尽可能保护申请执行人的利益,成为申请执行人和承办人的共识。

    放下电话,承办人即向领导汇报案情,当机立断制定扣押计划。

    一切就绪,向贵阳出发。

    一波三折拒不配合

    3位干警一到贵阳就直奔打桩机所在的工地, 3人分工合作,2人在外围调查,1人核对型号确定是否是涉案打桩机。当确认后,承办人果断向工地管理方亮明身份,释明来意。

    承办人要求工地管理方联系被执行公司负责人到场,但管理方拒绝透露,辗转联系到被执行公司法定代表人唐某,他表示目前在武汉,扣押机器需要和公司其他股东商量,言语间满是搪塞推诿。见此态度,承办人随即向唐某释明强制执行的相关法律,即可以对拒不配合的法定代表人采取拘留等相关强制措施,他最终同意派出公司驻贵阳的负责人郭某来协商。

    峰回路转同意扣押

    负责人郭某还是和唐某一样打算“打太极”,他表示自己只负责接洽,决定权在唐某。面对唐某的不配合,郭某的搪塞,工作似乎一下子陷入了僵局,但承办人早有心理准备,知道今天得打一场“硬仗”。既然唐某不出面,承办人就打算从负责人郭某身上找突破口,听说他是上海人后,承办人假装不经意间提到:上海某大型公司负责人因为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判刑,他准备入伍的优秀儿子因此错失入伍的机会。随着谈话深入,负责人郭某渐渐松口,一个小时后,深有触动的他终于答应劝说唐某,配合法院工作。

    深夜行动执行在线

    为保证扣押工作安全顺利,3位干警分析扣押以及装运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风险,熬夜商量详细扣押方案。由于装运大型设备的大货车要凌晨才能进入贵阳市区,三人和工人一起在工地匆匆解决晚饭后,便守在工地等待大货车到来。

    拂晓,看着机器被装上大货车顺利运走,三人终于松了口气。

    机器虽然已经执行回来,但案件并未履行完毕。承办人趁热打铁,再次与唐某联系,看到临安法院为一台打桩机跨越1700公里的执行决心,唐某答应以最快速度前来协商处理。

    打好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临安法院执行一直在线!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