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能屈能伸才是大丈夫 一句戏言引发斗殴伤人

作者:黄洪连    更新时间:2017年05月27日 09:05:20 星期六

    20岁的李某是河南焦作人,因为家里条件不好,父亲瘫痪,母亲打零工,所以他上大学的学费主要依靠助学金和母亲的收入。然而,李某从小要强,今年1月学校放寒假,他经某连锁饭店招聘,调剂至临安当传菜员勤工俭学。

    1月22日,李某像往常一样往返于厨房和餐厅之间,因为有一盘菜比较沉,他害怕摔了盘子,就让同事帮他端走。这一幕恰好被在厨房做帮工的蔡某看见了。

    16岁的蔡某是临安人,职高在读,他也是利用寒假到饭店打工赚零花钱。蔡某向来爱开玩笑,他看李某连一盘菜都端不动,就嘲笑李某“不是个男人”,还要李某“脱裤子证明自己”。李某敏感的心一下被刺痛了,他与蔡某发生了争执。稍后,怒气难平的李某又找到蔡某,要求下班后单挑。

    当晚9点多,饭店附近的空地上,蔡某并非像说好的那样和李某单挑,而是叫了五六个厨房的同事过来帮忙,其中一个同事还挑衅李某:“我们今天就群殴你了,有本事你叫人来啊。”

    蔡某先推了李某一把,然后用肩膀顶他的胸口,嘴里还一直挑衅着李某。李某一把抓住蔡某想要挥拳解气,但旁边几人立马上前围殴李某。被愤怒和害怕冲昏头脑的李某掏出水果刀朝蔡某上身刺去,连捅三刀后才放开,大喊:“你们快去看蔡某,他已经流血了!”

    见事态严重,众人立马停止斗殴,并拨打120。这时,李某也渐渐冷静了下来,打电话报警自首。

    经鉴定,蔡某为重伤二级。

    5月22日,该案在临安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李某懊悔说:“我就是自尊心太强……”法庭将择期宣判。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