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我院上半年工作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7月28日 15:21:59 星期五

 

   

    7月1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9次主任会议。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新平代表我院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对法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2017年以来,我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总目标,认真落实市委十四届一次、二次全会和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要求,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上半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408件,同比上升3.1%,办结6340件,同比下降2.7%。民事调撤率、平均执行天数、一审普通程序陪审率等反映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正向指标,位居杭州基层法院前茅。

    下半年,我院将按照年初工作报告所确定的工作思路,继续在服务发展大局、提升案件质效、践行司法为民、坚持司改导向、提升队伍素质等方面下功夫,为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陈伟民副主任提到,法院坚持公正司法,破解执行难动真格、打击经济领域犯罪亮重剑、服务中心重护航、便民服务有新招、司法改革有成效、接受人大监督有新进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下半年,法院要再接再厉:一是要着力攻坚执行难,确保年底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二是要积极推进司法改革,努力提升审判质效;三是要依法保障中心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是要搭建与人大代表交流、沟通新平台,创新形式、创新手段。

    李文钢主任用“非常努力、非常积极、非常认真”高度评价我院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提出了两点意见:一是要坚持“办大案”,充分发挥破产审判在优化资产处置方面的优势,推进僵尸企业司法处置,保障供给侧改革,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二要继续“做大事”,积极查找问题短板,着力破解执行难题,借鉴各地先进经验,做好说服、沟通和宣传工作,真正让人民群众认可、理解,确保按期达标。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