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愿你有本友人帐

作者:贾潇潇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5:00:22 星期一

    最近欢乐颂的风刮的有点猛,身边的人闲下来都会聊聊最新的剧情,因为没看,话都插不上。她们也老是问我,那你都看什么呢?想想自己,除了白鹿原的电视剧,其他时间都在看动漫,最爱的还是一个男孩一只猫一个本子的《夏目友人帐》,说的是夏目有个祖母留下的“友人帐”,上面记满了祖母妖怪朋友的名字,他就在猫咪老师的陪伴下,把名字还给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夏目收获了很多朋友,也得到了很多关照。

    今天听同事提起高考,念及自己的高考,就像一个遥远的路标,模糊不清,但却指引着我走到了今天。当初一意孤行的扑到杭州来上大学,后来又义无反顾的留在临安上班。每一步走的都很随意,但谁又能说不是缘分呢?总有人跟我说,一个女孩,人生地不熟的,怕是呆不长久。“地不熟”我承认,毕竟现在还分不清昌化和於潜;但“人生”从何而来呢?

    转眼在临安待了也快到一年了,胸膛里的鲜活热情好像都沉淀下来了,但心里留存的回忆越积越多,摊开手,好像我也有本“友人帐”,记录了生命中遇到的每个温暖的生命,写满了在临安的一点一滴。记着在同事姐姐家吃的蛋糕,记着在立案窗口的阵阵笑声,记着在饭桌上说的八卦,记着每天碰面的微笑问候,记着受了委屈后的关心话语,记着参加的每一次活动,也记着宿舍院子里的一串小葡萄,记着临安拐来拐去的小巷子,记着趴在小区里晒太阳的小黑猫。

    之前趁端午假回了趟家,和爸妈闲聊,说起在临安的日子,手舞足蹈,神采飞扬,妈妈笑着看着我,说她很放心了,爸爸说准备来临安逛逛。我说那我到时就作为半个临安人领你们看看山山水水,领略风土人情。他们笑我自作多情许给了临安“半个”自己,可是苏轼说得好啊,正所谓此心安处是吾乡,冲着我的“友人帐”,说自己是“整个”临安人都不为过吧。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