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初心不忘,继续前行

作者:陈艳菊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4日 15:04:30 星期一

    2007年7月,法科毕业,我怀揣着青春的梦想和对法官职业的憧憬走进临安法院的大门,成为了基层人民法院的一份子,转眼就是十个春秋。

    十年间,一个个不眠的夜晚,思索案件中每一个疑点;一次次眩晕的送达路上,走遍了临安的角角落落;一份份精心制作的判决书,是为当事人一个个公正的裁判。

    当初刚开始上手办案,我满怀着热情和动力,全身心投入审判,享受着当事人一个热情的握手,一句简单的致谢,享受着法官这一称呼。岁月是河,不曾中断,也不会停止,万丈豪情最终归于平淡。十年间,我也逐步适应了基层法院日复一日满负荷、快节奏的工作;学会了坦然应对当事人的褒奖和谩骂。唯独不变,是为社会公平正义贡献自己所学,通过每个案件使得百姓理解法律,过上尊严安全生活的法治梦想。

    现如今,司法改革正在全国法院全面铺开,法官员额制正在实行,我有幸成为临安法院首批员额法官的一员,感受到职业荣誉后,感触更深的是肩上沉甸甸的担子。正所谓,法槌之下,有财产万千,有性命关天,如何正确行使宪法赋予法官的权利,如何实现“审理者裁判,裁判者负责”值得每一名员额法官深思。

    人们常说:“法官是刀尖上的舞者”,虽然员额法官之路布满荆棘、充满坎坷,但是道路既已选择,路上充满挑战,同样也有缤纷的彩虹,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全新的姿态,继续投身司法审判事业。在今后的工作中,牢固树立司法为民意识,始终把服务人民群众放在突出位置,通过不断加强自身司法能力建设,提升处理社会矛盾的能力,切实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不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深度与温度。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