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市政协主席会议听取法检两院半年度工作通报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8月15日 10:41:30 星期二

 
 
 

    8月3日下午,市政协主席会议在我院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主席张金良,副主席裘小民、斯嘉平、吴云川、张敏,市政协办公室、各专委会负责人、部分市政协委员,以及两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敏副主席主持。我院院长毛煜焕、市检察院检察长沈亚平分别代表法院和检察院通报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法检两院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三化”决策部署,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队伍建设从严从实、履行职责公平公义、保障工作有力有为、司法为民真抓实干、体制机制探索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张金良主席充分肯定了我院上半年工作,并提出了三个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公正司法,积极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审判执行好各类案件,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高度重视大案要案、敏感案件和群体性案件的处理,处理好调解和判决的关系,不断增强司法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二是要发挥职能作用,依法推进社会管理创新。充分发挥行政审判职能,依法推进民主法治建设,促进经济社会管理事务进入民主法治轨道。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公正廉洁执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司法工作人员正规化、专业化和职业化,推动形成公平公正、唯德唯绩的用人导向。

    同时,张金良主席要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两院工作,自觉维护司法公正,发挥优势,做普法宣传的主力军、学法用法的践行者和公正执法的助推人,为推进法治临安、平安临安,建设美丽幸福新临安献计出力。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