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翻山越岭”只为找到你—— 我院“终本案件回头看”集中执行之二纪实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5:22:25 星期三

    

    8月25日,杭州各法院统一开展集中执行专项行动。与以往不同,这次行动在以往执行专项行动的基础上,杭州中院充分发挥执行指挥中心的统筹优势,在同一时间连线15个基层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进行联网指挥,达到了统一指挥、统一调度、统一执行的协同执行效果。这在全省尚属首次。

    【院长指挥,兵分两路】

    早上7点40分,当夏日清晨的热烈阳光洒向大地时,我院40余名执行干警早已整装待发,随着一句响亮的“出发”,9辆警车依次从法院南门统一出发,前往於潜。这是“终本案件回头看”第二波——於潜片集中执行。此次集中执行,院长毛煜焕、副院长吕新平坐镇执行指挥中心,通过可视化指挥平台,远程实时指挥执行,对两路“大军”进行指导。

    8点30左右,第一组干警们到被执行人陈某、吴某家中,因陈某外出,吴某在家,执行法官告知吴某情况并出示搜查令,搜查完房屋后,并未发现可扣押的财产,执行员在审讯室了解情况后对吴某做出拘留15天的决定。之后,又连续搜查多家,拘传了徐某、伍某等人。

    第二组执行干警先到达被执行人金某家中。2015年,金某因劳务纠纷,被判支付赔偿款17万余元,但至今只有其家属帮其支付了2000元。执行干警向金某妻子出示搜查令后,对其住所进行搜查,查出现金数千元,存折两本。

    之后,执行干警们又到两个被执行人家中搜查。其中一个被执行人李某因未履行判决书中的担保义务被申请执行,在其家中法院干警扣押了一辆小轿车。另一个被执行人蔡某在发现执行干警来家中后,迅速躲进柜子里,后被执行干警找到并带回於潜人民法庭,进行执行谈话。

    【执行有力,成效明显】

    在本次全天的集中执行活动中,我院还特别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全程参与,经过10小时奋战,本次共执行案件27件,入户搜查5次,通过搜查、拘留执结6件案件,司法拘留10人,扣押车辆1辆,执行到位标的30余万元。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