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和审议我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报告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5:23:19 星期三

    

    8月31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8次会议,专题听取和审议了我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自2016年以来,我院紧紧围绕“在2017年底前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坚持执行工作“两性两化”,全力实现“四个基本”,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待。2016年1月至2017年7月,我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8383件,执结7192件,执行到位标的5.82亿元,实际执结率为72.39%,个案的执行到位率为72.92%,执限内结案率为100%,执行异议结案率为100%;网拍率为100%,执行行为撤改率为零,执行申诉率0.12%,无因执行行为引起的国家赔偿,努力实现执行质效数据的“三升四降”。

    会议认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关系民事权利实现、法律权威、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难度大、要求高。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强化组织保障,创新工作举措,注重执行质效,联动执行大格局已经形成,成效逐步显现。

    会议强调,要在加大执行力度上“再下苦功”,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查漏补缺,着力破解难题,确保目标实现。要在完善联动机制上“再下苦功”,加快推进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信用惩戒体系建设,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固化联动执行成果,推动实现惩戒常态化。要在加强教育宣传上“再下苦功”,通过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引导全社会形成支持解决执行难的共识。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