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48小时,千里执行 ——浙江临安法院执行员的高温日志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5:05:23 星期三

    盛夏,近日大部分地区都发布了高温预警。浙江省临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干警顶着烈日,在48小时内驱车1400余公里,转战浙苏皖3省,记下了一页页高温执行日志。

    7月18日,浙江临安至江苏徐州。关键词:连夜奔波。

    17时,在法院的执行大厅送走最后一批来访当事人后,执行员荆警官一行四人立即踏上了去往徐州的路程。因为在此之前,荆法官接到徐州交警的电话:“被执行人洪某的车辆在徐州被我们查获,目前被扣押在泉山交警支队停车场”。

    洪某因民间借贷,自2016年起就被诉至法院,目前她已有多个执行案件,其名下财产也进入司法拍卖程序。为了尽快把徐州交警扣押的车辆押送回临安进行司法拍卖,减少车辆在徐州扣押期间的费用,以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荆警官一行人连续赶路,在凌晨到达了徐州市泉山区。

    7月19日,江苏徐州至南京。关键词:车辆交接、协商移交处置权。

    9时,泉山交警大队的民警一上班,就看见等候已久的荆警官一行。带着一身“暑气”的执行干警们进入办公楼,来不及抹把汗,就开始办理车辆移交手续。在仔细查验好涉案车辆后,荆警官等人立即开始协调停车场和车辆托运公司,11时,看着扣押车辆上了拖车,荆警官一行略微松了口气:第一个任务完成了。

    处理完了泉州交警大队扣押的车辆,荆警官一行立马驱车赶往徐州市贾汪区人民法院,那里有两个执行案件的资产处置权需要移交。

    被执行人戴某和被执行人黄某因向银行贷款,均将自己名下房产抵押于浙江南浔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临安支行,但上述资产首封权系贾汪法院,为了尽快处置上述资产,需要贾汪法院将上述资产处置权移交给临安法院。

    荆法官一行人赶到贾汪法院后,马上和对方展开了沟通,等到沟通结束已经是16时30分。看着时间紧迫,行动组决定不休整,直接驱车赶往南京,到南京已是23时。

    7月20日,南京至浙江临安。关键词:账户冻结。

    “好了,这两个账户已经冻结了。”听到银行工作人员的回答,满头大汗的荆警官等人露出了笑容。

    中能国电光伏绿色生态合作发展江苏有限公司与临安万马股份有限公司发生买卖合同纠纷,在法院裁判后,前者却一直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因此,临安法院决定通过全国执行查控系统对其资产进行查控。在查获该公司在南京有两个银行账户正在使用后,荆警官一行奔赴千里来到南京,冻结其银行账户。

    当天13时,完成最后一站任务的执行干警们终于开始返程,经历这48小时的高温“洗礼”,执行干警们挥洒了一身汗水,但收获了满满欣慰。(通讯员 俞文烨)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