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宣称“喝健康水” 购物返利实为传销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5:09:49 星期三

    宣称“喝健康水” 购物返利实为传销

    记者 朱陈伟

    本报讯 一个在於潜、昌化、高虹等地以购买净水机为名,暗中发展成员的传销组织,随着三名主要嫌疑人被抓,真相终于浮出水面:190余人涉案,组织层级达9级,金额超过1600万元。7日上午,市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赵某,50多岁,在生意场上打拼多年。2014年,她通过宁国人吴某的介绍,花40万元从成都全能保健科技公司买下临安地区代理权,负责“酒伴侣”“山泉水”两款产品的销售。可是,品牌知名度过低导致销路打不开,超市、批发部等都不愿意进货。

    2014年8月,总公司以扩大销售为名发布新政策:送净水机、送水,以及返利加息。在宣传单上,总公司宣称“电视广告做了并不理想,投入7000万元还是没用”,所以把电视广告费让给老百姓来做,免费使用净水机。

    可是净水机不是白拿的,刚开始时仍需付4000元购机款,第二天开始每天返还25元奖金币至虚拟账户,最多可返180次,累计4500个奖金币,购买人可将奖金币提现,仅扣除10%的手续费,半年后购买人可提现4050元,等于净水机是白拿的。此外,赠送两箱“时代全能”瓶装水。

    2014年8月至2016年5月期间,被告人赵某伙同何某、项某等人,以赵某在於潜镇开设的“怀梦美容生活馆”以及三人成立的杭州临安善若商贸有限公司为据点,打着销售“时代全能”净水机的幌子,向被害人宣称通过购买1台净水机即可获得公司会员资格,购机六个月即可获得广告补贴4500个奖金币(1个奖金币等同于1元人民币),加入者每发展一名下线成员即可获得500个奖金币的推荐奖,以此类推,层级在九代之内最高可获得每台450个奖金币的管理奖。

    据了解,所获得奖金币可以重复购买净水机或者等值提现,且在重复购买净水机之后再次重新获得奖金币循环购买净水机。

    此外,被告人赵某、何某、项某合伙成立杭州临安善若商贸有限公司,在新会员报单后可以每单额外获取120到200个不等的奖金币。

    通过上述方法,被告人赵某、何某、项某获得了大量的奖金币,并不断套现获利。至案发,涉案人已有190余人,组织层级达9级,涉案金额超过1600万元。

    对于此案,法庭将择日宣判。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