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一行来我院调研宣传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17年10月09日 15:38:31 星期一

    

    9月22日下午,临安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赛文带领宣传部、网信办、广播电视台、传媒中心主要负责人来我院调研,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审判法庭,考察了我院文化建设,并与我院领导、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我院院长毛煜焕,副院长吕新平、沈徐萌,执行局局长陈林森、教导员周永明及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上,我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执行及宣传工作情况,宣传部、网信办、广播电视台、传媒中心负责人从专业视角分别对法院宣传工作提出了不同的意见和建议,并共同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对法院工作尤其是执行工作的宣传,多角度、多平台、多手段提升普法宣传的质量和效率。

    毛煜焕院长首先表达了对宣传部门的感谢,并提出执行宣传工作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重要内容,是社会系统工程,需要更加全面的支持。法院要进一步加强与宣传部门的沟通合作,通过宣传普及法律知识,帮助群众有效区分“执行难”和“执行不能”,从而了解、尊重、支持法院执行工作。同时,要抓住工作重点,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民法律意识,维护社会诚信体系,助力“平安临安”、“法治临安”建设。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赛文用“整洁而不失庄严、温馨而不失高雅,平等而不失威慑”高度评价我院工作,同时认为我院宣传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关于下阶段执行宣传工作,李部长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注重沟通,指定专人负责日常沟通联络,保障有效信息的及时共享,在宣传法院特色、亮点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对执行工作的宣传;二是要注重策划,根据法院工作的特点策划相关栏目,通过对重点案例的剖析、典型人物的刻画、执行现场的记录,让群众真实感受执行工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三是要注重挖掘,对好的故事、好的人物、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挖掘和提炼,做好内宣外宣,真正让法院工作得到社会尊重和理解。

    会后,在参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我院与区委宣传部签订了《关于加强执行宣传工作的合作意见》。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