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山花”家事帮帮团第二批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年度总结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2月28日 16:43:19 星期三

    

    2月8日下午,我院与区妇联召开“山花”家事帮帮团第二批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暨年度总结会。我院党组书记、院长毛煜焕,省家庭咨询会会长、浙江大学心理学教授陈树林,区妇联以及我院相关负责人,全体“山花”帮帮团成员、法院干警代表参加会议。会上,毛煜焕院长、陈树林教授为第二批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会议对2017年“山花”家事帮帮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成绩显著有硕果。帮帮团的工作取得喜人的成绩,得到领导、媒体、法官、当事人的肯定。二是特色鲜明接地气。“山花”们都是经验丰富的女同胞,通过互联网、微信深入交流,“走近”当事人开展工作。三是注重实效创品牌。“山花”们与法官共同努力,力争做到案结事了,着力修复家庭伦理关系。四是继续探索有作为。不断丰富工作方法,从诉中调解向诉前调解延伸,从线下调解向线上调解延伸,从机关向法庭延伸。

    会上,“山花”帮帮团成员根据自身参与调解的经验,分享工作心得体会。

    毛煜焕院长充分肯定了“山花”家事帮帮团的工作:一是山花”家事帮帮团让法学与心理学结缘,工作有特色。虽然帮帮团成立的时间不长,但是工作开展顺利,“山花”们有爱心有活力,工作得到杭州中院及妇联的肯定。二是“山花”家事帮帮团旨在修复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工作有价值。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实际上就是司法工作有力度、有温度,刚柔相济,让人民有获得感。“山花”家事帮帮团的工作正体现了这一点。三是“山花”家事帮帮团队伍强大,成员优秀,工作有前途。刚举行了任职仪式,帮帮团的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我们要创造条件,让帮帮团成员发挥更大的作用,将“山花”家事帮帮团做强做大,发扬临安首创精神,在杭州树立起自己的品牌和特色。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