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实地参观、旁听庭审、专题讲座我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3月27日 10:48:29 星期二

    

    3月26日下午,我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青山湖街道坎头村组织50余名党员来我院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庭审。这是一次固定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提升党员和村民的法律意识,增强法治信仰,这也是一次普法教育活动,通过参观法院、旁听庭审、法官释法等内容,不断增进公众对法院工作的了解。

    50余名党员及村民代表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审判法庭、调解室等,听取了各个区域的职能介绍,体验高效便捷的诉讼服务环境。随后,大家走进207审判庭,现场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案件的庭审过程。

    庭审结束后,民二庭副庭长陆宗亮对出具借条的注意事项、夫妻债务问题、利息的计算方式、诉讼实效、担保等民间借贷相关问题进行了讲解。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将普法与党建相结合,取得良好的效果。我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化“党建+普法”机制建设,通过选派党员法官到当地开展普法咨询、巡回审判等活动,或是选取典型案例,邀请党员村民代表来院参与旁听,不断优化普法宣传效果,让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