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4月19日 10:45:21 星期四

    4月18日下午,我院在院机关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誓师大会,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及执行局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新平主持。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陈林森 传达了4月13日杭州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集中督查研判会会议精神,强调要从讲政治、讲担当的高度真正抓好落实,并对照“基本解决执行难”第三方评估的各项指标,具体分析了我院执行质效数据运行态势、存在的短板以及需要进一步协调解决的问题。

    随后,执行局、刑庭、民二庭、昌化法庭、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结合自身工作针对如何破难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毛煜焕院长作了“不做罪人 决战决胜”的主题讲话。他强调,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鼓已经敲响,冲刺阶段,要举全院之力,认真做好以下四方面的工作:

    一是认识要再提高:不做历史的罪人。最高法院、浙江高院、杭州中院层层部署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全体干警要提高认识,要认识到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紧迫性,同时要树立信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在行动上抓好落实,真正将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压力传导到每一位干警。

    二是目标要再明确:争取前八通过评估。我们要紧紧咬住质效指标,努力提高实际执行到位率,争取综合指标达到全市前八,确保顺利通过第三方评估。接下来,要狠抓工作落实,任何时刻不放松,任何环节不松懈,以确保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三是措施再落实:强调当事人获得感。面对执行难题,要穷尽措施和办法,努力保障胜诉当事人拿到更多的真金白银,让当事人感受到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要坚持“内外兼修、刚柔并济”,通过强领导、强联动、强威慑、强规范、强宣传,举全院之力破解执行难题,让社会公众更多地理解、参与、支持、配合、监督执行工作。

    四是队伍再坚守:保持高昂的作战状态。各部门要加强配合、相互补台,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要讲政治、讲学习、讲合作、讲作风,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老同志学,不断明确方向,跟进措施,顺畅联络,及时汇报,坚持“以公开促公正”,确保队伍干净廉洁。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