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给调解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临安法院善用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解纠纷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8日 07:41:38 星期二

    “陈法官,我和某某公司在网络平台上已经达成调解,对方已经付清欠我的工资了。”远在辽宁的关某打来电话,语气中充满了兴奋与感激。

    9月6日,风尘仆仆的关某从辽宁远赴临安,向临安法院立案庭递交了一份起诉状请求某某公司支付劳动报酬。在看了关某的起诉状后,立案法官心想“该案案情简单,材料齐备。如果该案件立案审理,关某不得不在审理阶段从辽宁远赴临安开庭,而且诉讼时间长,关某付出的成本太大了,如果可以调解就好了!”

    “关先生,您的起诉材料我仔细看过了,案情比较简单,您可以选择诉前调解。”立案法官解释。

    “可以调解,但是我现在联系不上某某公司的人,我还要赶回辽宁老家,不能等在这里,我从老家过来一趟可不容易啊!”关先生一筹莫展。

    “这个您放心,我们法院正在使用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像您这种情况,您可以在线申请调解,不用来回的跑。”立案庭法官说。

    在立案庭陈法官的指导下,关先生下载在线法院APP并完成注册。随后,陈法官将案件在“在线平台”登记,并指派擅长劳动争议的调解员对该案件进行调解。调解员收到指派后,与对方公司取得联系,通过平台进行证据交换、视频沟通交流,最终在调解员的组织协调下,关某某与某某公司达成调解协议。

    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是包括在线咨询、在线评估、在线调解、在线仲裁和在线诉讼等多个模块功能在内的一站式、多元化、开放式的网络平台。通过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关先生只需一台电脑或一部手机,动动手指就将案件调解成功了,节约了成本。而且,一旦在平台上达成调解,申请人可以在线直接申请司法确认,经过司法确认,如有一方不能按时履行协议的内容,另一方可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完全不必担心调解协议成为“空头支票”。在线调解,方便快捷,省时省力,给当事人不一样的体验,让当事人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