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拖欠上百万社保费致看病没处报销,法院强制执行帮职工成功维权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5月08日 07:44:30 星期二

    通讯员 徐林林 记者 黄洪连

    近日,临安法院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成功追缴某电子公司欠缴的社会保险费120余万元,解决了190余名职工社会保险费中断问题,维护了职工的合法权益。据了解,这是该院首次通过强制执行方式清缴社会保险费欠费的成功案例,为保障职工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原为节能灯企业,企业员工曾多达1100人,后因节能灯制造业产业转型、管理者经营不善、市场供需关系影响等多种原因,经营每况愈下,于2014年停产停业,并拖欠大笔职工工资及社会保险费,职工因此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投诉。

    “这家公司欠缴职工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社会保险费130余万元,因为欠缴周期较长,且根据有关规定职工不能以个人名义补交,导致这190余名职工医疗费用一直无法报销,职工反映强烈。”执行法官介绍说。

    为妥善解决欠缴社会保险费,维护职工权利,临安法院依法受理该案后,积极查找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通过与公安、国土、住建、市场管理等部门和银行,全面调查该公司的车辆、土地使用权、房产、股权、存款等情况,最终查到该公司名下有厂房、土地可供执行,为使职工早日拿到工资、缴齐所欠社会保险费,临安法院决定尽快将该公司名下的不动产进行评估拍卖。与此同时,执行人员密切关注着职工的动态,及时公开案件进展情况,对职工关心的问题进行法律释明,努力安抚他们的情绪。

    最终,临安法院依法将该公司名下的不动产进行拍卖,并将公司拖欠的120余万元社会保险费如数汇入指定账户,顺利解决了拖欠职工许久的社会保险费缴交问题。

    据悉,临安法院同期还顺利执结一起涉及社会保险费案件,除将9万余元用于补交社会保险费外,还将剩余近百万元款项用于支付某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欠缴的各类税(费),既保障了职工的合法权益、规范了社会保障关系,又避免了国家税收流失。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