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故事专栏 > 法庭故事专栏

张梅:服务执行法官甘当“螺丝钉”

作者: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6:25:16 星期二

    同样在执行局,张梅的办公桌上堆得最多的,不是厚厚的案卷,全是杂七杂八的东西:台账、文件、通知,另外还有办公设备,两台电脑、三台打印机、一台扫描仪……

    2017年4月,张梅从於潜人民法庭调入执行局工作,告别了立案窗口“叔叔阿姨大爷大妈”们,迎来了“店小二”生活:又是担任执行局内勤,又是负责执行指挥中心平台运作,还要管理司法网络拍卖。

    因为是女的,张梅也就成了执行局的“管家婆”。内勤是执行局对外的“窗口”,工作繁、乱、杂,每天忙于统计数据、联络协调、上传下达,“中院要求马上上报拒执数据”、“上级法院有新的通知下发”、“这个数据开会时马上要用”、“限制高消费上不了怎么办”。可以说,执行法官有多忙,她就有多忙,联系上级法院咨询、解答同事疑问、与当事人沟通,这些活她一样都不能落下。

    网络司法拍卖是一项重要工作,张梅还担负着区人民法院淘宝司法拍卖的“店长”。大家在淘宝上看到的拍卖标的,都是从她手上出去的。去年4月到现在,已挂拍标的物500余件,“看着一个个标的成交,我的成就感也是满满的。”

    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自去年上线以来,就一直由张梅负责整个平台的运作。该平台涵盖了大数据分析、执行委托、执行督办、网拍监管、执行会商、上传下达、值班巡检、队伍管理等事项。不管是上级法院交办的事项,还是其他法院通过系统委托过来的事项,她都高效、快速地完成,并且无一差错。

    在她和同事们的努力下,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的各项工作受到了省高院的认可。5月底,张梅受邀请参加全省执行指挥中心培训班,并向全省基层法院代表介绍网上事项委托和区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运作的经验,获得了良好评价。

    虽然工作很繁琐、很累,但张梅从不抱怨,她说自己很开心,“只要我把‘大家’打理好了,执行法官们就能安安心心办好案子,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记者 朱陈伟)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