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正是“山花”烂漫时——我院召开“山花”帮帮团工作推进会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年07月02日 14:58:14 星期一

    6月28日,“山花”家事帮帮团工作推进会暨家事审判改革金点子征集会在天目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召开,我院党组书记、代院长王文柱,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莉萍,天目山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楼涛,区妇联及我院相关负责人,“山花”家事帮帮团成员、法院干警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徐雷昶副院长主持。

    会议邀请了省高院民一庭王茜法官为大家现场讲解《婚姻法》和调解实务。我院立案庭陈艳菊副庭长介绍“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操作规范。期间,“山花”帮帮团全体成员旁听了一起在天目山保护区巡回法庭开庭审理的离婚案件,同时观摩了“山花”帮帮团成员的现场调解。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 “山花”们结合自己一年以来参与调解的实际案例和工作体会,就“山花”帮帮团的团队管理、制度建设、开设婚姻家庭学校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天管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楼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山花”寓意天目山脚下的鲜花,与天目山管理局有着不解之缘。此次会议在这里召开,也是天目山保护区巡回法庭开展的第一次巡回审判,天管局将继续协助区法院,在促进纠纷多元化解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谢莉萍表示,“山花”帮帮团是法院和妇联携手打造的一块家事审判金名片,今后,区妇联将与法院一同做好“山花”帮帮团的专业知识培训、业务座谈交流,共同为妥善化解家事纠纷、建设美好和谐家庭而努力。

    在听取了大家的交流发言后,王文柱代院长代表我院高度肯定了“山花”帮帮团在我院家事审判工作中作出的贡献,并对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山花”们的真情付出表示诚挚感谢。他指出,“山花”们拥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非常热心公益事业,具有极强的奉献精神,工作过程中,“山花”们诊断到位、疏导得力,赢得了众多当事人的信任和认可,还获得了杭州中院、省妇联的肯定,我院家事审判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法律效果。

    对于下阶段工作,王院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化合作,完善家事审判新理念。我院将深化与区妇联的合作,继续推进“山花”帮帮团、平安家庭观察员工作,不断完善保障和激励机制,吸引更多的“山花”和家事观察员参与到家事审判工作中来,助力我区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更进一步。 二是再接再厉,再创家事审判新成绩。下阶段,我院将继续整合审判资源和社会资源,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等弱势群体合法权益,促进婚姻家庭关系的稳定,让更多的家庭重拾欢笑,实现家庭和睦、社会和谐的目标。 三是强化团队建设,让“山花”开遍天目大地。我院将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结合“山花”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加大业务培训和专业指导力度,让“山花”们在家事审判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