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陈腾峰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4日 20:03:29 星期六

    陈腾峰,男,中共党员,2012年1月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大学法学院,同年进入法院工作,先后在执行局、昌化法庭担任书记员、执行员和助审员,2015年10月调任办公室综合文秘岗位,2017年3月经中层干部竞聘上岗担任办公室副主任一职。

    该同志严于律己,不断强化学习锻炼,努力提高自己的法律业务知识和各项综合素质,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思想、工作和学习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步。

    一、夯实思想基础,加强职业修养

    近年来,该同志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尤其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用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指导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践。平时,该同志秉承“清正、为民、勤勉、善思”之院风,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严于律已,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并时刻牢记只有加强道德修养,遵守社会公德,养成良好的品行,谨守爱心、责任心、进取心和自律心,才能为公正司法储备高品质的人格。

    二、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履职能力

    得益于轮岗锻炼以及青年干警培养制度,该同志做过书记员工作,担任过执行员,参与过庭审,组织、参加过基层调解,还曾协助立案与信访工作,在锻炼中学习提高,使自己对全院的审判执行工作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担任执行员期间,以“两性两化”的工作要求为指导,积极探索林地使用权、人身保险产品等新类型财产的司法处置,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共办结执行案件252件,尽力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2015年10月调任办公室综合文秘之后,积极适应岗位调整带来的角色新变化,细致完成文件收发、会务安排、值班排期等日常文秘工作,认真起草法院工作报告、任务分解以及各类规章制度、会议讲话等重要文稿,积极参与《天目法苑》、《法庭故事》、《工作年报》等刊物的组稿工作,主动承担微信推送、对外宣传联络等办公室其他文秘工作,边学边做,在工作中、在岗位上谋求进步。担任副主任以后,该同志在院领导的坚强领导下,明确岗位职责,协助正职统筹安排好文字工作,使信息宣传文秘等工作有条不紊进行。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上,该同志都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立足本职,开拓创新,践行“兼听、理性、果敢、谦抑”之职业心语,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在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成效。

    三、保持学习状态,提升综合素质

    司法是个实践性很强的活动,它对于知识的需求是多方面的、动态的,为此,该同志致力于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关注理论与实务动向,积极向同事求教,认真撰写学术论文、调研报告,获得了若干奖项:《行政法上注意义务的实证研究——以最高法院公报案例为研究起点》一文获第九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征文三等奖、第十三届杭州市法院系统学术研讨会一等奖;《企业去哪儿——执行转破产的路径障碍及其解决》一文获第十四届杭州市法院系统学术研讨会优秀奖,刊载于《杭州审判》2015年第2期;《刑事申诉异地审查的制度化——基于聂树斌案“异地复查指令”的研究》(合著)一文获第十届中国法学青年论坛二等奖,刊载于《人民司法》2016年第28期;《家事特邀调解员的角色定位与程序设计》一文获第十七届杭州市法院系统学术研讨会二等奖。

    该同志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仍存在诸多不足之处,比如综合文字能力有待提高、工作预见性有待加强、业务知识水平尚需提升等,对此,该同志将进一步查补短板,继续前进,努力为临安法院开创新局面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