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陆宗亮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4日 20:03:55 星期六

    陆宗亮,男,1979年11月5日出生,汉族,大学本科文化,现任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二庭副庭长。

    陆宗亮同志2002年8月进入临安法院工作,2011年至今在民二庭历任助理审判员、审判员、副庭长。在工作期间,该同志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善于钻研、积极上进,在审判工作岗位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一、政治素质过硬,清正廉洁

    该同志在政治思想上,能够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积极参加“两学一做”等主题教育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向领导和先进人物看齐,在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具有大局意识和政治敏锐性。在平时生活中,该同志脚踏实地,待人诚恳,能够严守法官的职业道德,牢记法官的职业底线,自觉约束业外活动,抵制社会不良风气的侵蚀。

    二、工作业绩突出,爱岗敬业

    该同志勤奋工作、乐于奉献,勇于担当。近年来,本院民二庭每年的收案量快速上升,面对案多人少的矛盾突出,庭里的办案力量不足的局面,该同志作为庭里的业务骨干在工作中勇挑重担,主动多办案、快办案,承担了多起疑难复杂案件的审理工作,较好的完成了审判任务,多项办案质效数据居于前列。近年来,该同志的办结案件数量始终名列全院前茅,且每年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2016年1至12月,该同志共审结各类商事案件350件,而2017年1月至今,该同志已经累计办结各类商事案件371件,全年结案数将突破400件,在已经审结的案件中,以判决方式结案的有212件、以调解、撤诉方式结案的有142件,以其他方式结案的有17件,调撤率为38.27%,同期收案417件,同期结案率为88.96件。在办案过程中,该同志在裁判文书中注重辩法析理,并耐心接待当事人,做好判后答疑,使当事人能够服判息诉,避免因矛盾激化影响社会安定的大局,办案至今未引起重大信访事项。在2016年度,杭州地区法院优秀裁判文书评比中,该同志的裁判文书被评为优秀裁判文书。为了完成繁重的审判任务,该同志克服家中孩子小、妻子工作也忙的实际困难,从晚上和节假日的休息时间中挤出时间,加班加点,撰写裁判文书。当前因当事人白天出门在外导致邮寄的诉讼文书无法送达或恶意拒收邮寄的诉讼文书的情况时有发生,为使案件能够得到有效送达,加快案件的审理速度,该同志多次利用多次晚上时间上门送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在担任副庭长期间,该同志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协助庭长搞好庭务工作,参与组织了庭里的业务学习和专业法官会议,并积极参加发言讨论,加强了民二庭的学习氛围,并有效提升了该庭相关疑难案件的审判质量。同时,该同志还负责青山湖科技城巡回法庭的巡回审判工作,有效稳妥的处理了涉及德谦杭重锻造有限公司等当地企业的系列案件。该同志在办案一线努力工作,受到了领导和同志的认可,自参与办案以来,多次受到奖励,其中,2011年度被评为市直机关党员积极分子,2012年度被评为院及临安市政法系统十佳办案能手、2013年度及2015年度受到院嘉奖,2014年度被评为院十佳办案能手。

    陆宗亮同志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勤勤恳恳工作,兢兢业业办案,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从点滴做起,抱着对自己所从事的审判事业的敬业精神,努力践行着司法为民的宗旨。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