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荆钰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4日 20:04:22 星期六

    荆钰,男,1983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2009年8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入临安法院工作。先后在法警大队、昌化法庭、执行局等部门、多岗位历练。2002年至今任临安法院执行员。该同志热爱法院工作,在法院的八年时间里,一直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在所任的每一个岗位上均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逐渐成为执行局的办案骨干。

    一、紧抓学习,强化大局意识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该同志认识到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使自己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与时俱进。他一直积极参加党组织的“两学一做”等政治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以及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与政治素质,保证自己在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性,强化廉洁自律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自己的职业道德修养和爱岗敬业意识。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执行员,他一直积极参与执行业务和警务培训,平时注重理论积累,注重向老同志学,向先进看齐,进一步提高自己的理论功底和办案能力和服务大局的意识。

    二、注重统筹,突出办案实绩

    作为执行员,办好案、快办案是第一要务。现在案多人少的矛盾越来越突出,该同志能做到统筹兼顾,妥善解决新收案件和终本案件之间的矛盾。作为执行局的年轻干警,他敢挑担子,办案既有数量也讲质量。2016年办结执行案件580件,结案率93.14%。今年他承办了多个涉案标的大、社会矛盾尖锐的案件,2017年1-11月办结执行案件240件,结案率84.83%,执行到位标的1.2亿元。

    去年办结案件数量创新高后,该同志凭着一股韧劲,今年妥善执结了一批大案、要案。泰利公司在我院有多个未履行案件,总执行标的约4千万元。因泰利公司名下资产被人占用,一时难以处置。有的申请人见执行不顺利,来法院跪地不起,扬言自杀。该同志接手案件后,先是收缴了泰利公司法人的护照,限制其出境。然后梳理泰利公司资产,强制清退了占用者,将执行进展情况及时告知申请人。现在泰利公司资产已经基本处置完毕,未再发生新的信访。王某和戴某是邻居,因双方发生纠纷,王某在争执中倒地受重伤,丧失自理能力。经判决,戴某应当赔偿51万余元。但案件执行了大半年,都没有效果。王某家属心态逐渐失衡,多次在王某身上套一件血衣,在政府部门信访,该案的维稳压力非常大。为了解决这个纠纷,该同志每周二的上午都会去於潜镇综治办,与双方当事人进行对话。今年,8月王某因病情恶化被送入重症监护室,医院下达病危通知书。但紧急时刻被执行人戴某却失踪,王某家属见状,扬言如果王某去世,就把王某的灵堂设在戴某家中,王某亲属陆续聚集,矛盾一触即发。当天下午该同志就组织力量对戴某家进行搜查,结果躲在家中不出声的戴某被当场控制,在巨大的压力下,戴某家属在三天内筹足全部执行标的,案件得到圆满解决,一个群体性事件得到及时化解。

    三、慎言慎行,重视廉洁自律

    该同志平时就注重道德素质的修养,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抵御腐败思想的侵袭,经常以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对照检查自己的言行,对生活、工作中的细节问题进行时时反省。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与当事人保持适当的距离,既保持法官应有的亲和力,又不失作为法官的威严。真正做到耐得住寂寞、抵得住诱惑、经得起考验。坚决不办人情案、关系案,不为物所动、不为人情所困。一切按照规章制度办事,同时积极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虚心接受当事人提出的批评意见,不断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

    今年是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任务的关键年,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该同志作为执行局的骨干力量,一直以饱满的热情和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迎接这个挑战,努力为临安法院的事业添砖加瓦。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