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张梅:我是执行条线上的“螺丝钉”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4日 20:05:12 星期六

    张梅,现任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助理,并兼任执行局内勤。2017年4月, 张梅从於潜人民法庭调入执行局工作,负责司法网拍、执行指挥中心及其他的内勤工作。千头万绪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想要料理得井井有条,必须有点儿利索劲儿。

    司法网拍的“店小二”

    网络司法拍卖是执行阶段中一项重要的工作,是债权人实现债权的主要方式之一。张梅是临安法院网络司法拍卖的“店小二”,负责审核拍卖标的物材料、及时发起网拍、登记拍卖信息、整理司法归档材料。

    除了服务当事人,她还要服务执行法官。对执行法官移交的已核对签名的拍卖材料,她总是习惯性地再核对、再审查,避免出错。有时遇到二十多宗房产一起拍卖,因为涉及信息多,数据更容易混淆,她也毫不懈怠,一一比对,确保准确后才挂拍出去。

    去年4月至今,临安法院已挂拍标的物有500多件,成交金额达7.4亿余元。看着一个个标的物成交,债权人逐一实现了自己的权利,她作为“店小二”享受着满满的成就感。

    执行指挥中心的“指挥长”

    人民法院执行指挥管理平台是执行办案、执行指挥、执行管理、执行考核、决策分析的一体化、信息化基础性平台,最高院高度重视平台的使用。执行指挥管理平台自去年上线以来,一直由张梅负责整个平台的运作,具体操作和管理执行指挥中心的日常业务。

    对上级法院交办督办的各类事项,她能够及时传达、及时督促、及时完成,无一差错。对其他法院的网上委托事项,她亲自去调查、送达法律文书、查封房产、扣划账户等,遇到委托材料有瑕疵的,第一时间电话联系对方法院,从未在无理由无沟通情况下退回,负责、高效、快速地完成办理委托事项。

    自去年执行事项委托系统上线运作以来,她负责的委托事项工作做到了零投诉,得到了委托法院的一致好评。

    2018年5月底,受省高院邀请,作为全省基层法院代表在全省执行指挥中心培训班上,张梅介绍了网上事项委托和临安法院执行指挥中心运作的经验,获得了全体培训学员的充分肯定。同事们都亲切地叫她执行指挥中心的“指挥长”。

    严厉又贴心的“管家婆”

    她的办公桌上有两台电脑、三台打印机、一台扫描仪。堆得最多的不是厚厚的案卷,而是各类台账、文件、通知,还有各种办公设备。

    “限高上不了怎么办?”

    “当事人身份信息不匹配怎么办?”

    “无组织机构代码查控不能发起怎么解决?”

    ……

    执行局内勤是执行工作的“办公室”和“中枢”,是执行工作有序进行、上下协调的必不可少的环节,也是执行局对外的“窗口”。执行法官遇到系统上的问题都会习惯性地找张梅解决。她是同事眼里贴心而又“严厉”的管家婆,有问题找她准没错。

    统计数据、制作报表、联络协调、上传下达,联系上级法院咨询、及时解答同事疑问、与当事人沟通……工作繁,事项多,节奏快,但她都能保质保量完成。在同事和领导眼里,张梅的执行台账整理得齐全,执行系统运用得熟练,执行业务掌握得全面,“眼勤、嘴勤、腿勤、手勤”。

    “我只是执行线上的一颗螺丝钉,不管在哪个环节,心无旁骛,尽心尽责,对得起自己的岗位和责任,就算为决胜基本解决难做贡献了!”张梅说。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