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官进综治中心 > 法官进综治中心

离婚何必成仇家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4日 20:44:09 星期六

    叶某和唐某是一对夫妻,因为性格不合,在民政局协议离婚了,离婚时双方对婚内财产如何处理进行了约定,但是之后叶某认为唐某没有按照协议履行,一纸诉状将唐某告上法庭。

    於潜法庭受理此离婚后财产纠纷案以后,进行了开庭审理,审理过程中唐某向法庭提交了一份证据,是一份由叶某亲笔书写的关于财产处置的材料,根据这份材料显示,叶某确认双方财产问题已经处理完毕,已无纠纷。关于这份证据材料,双方产生了巨大的争议,叶某称该份材料的前半部分协议内容是唐某所写,其予以认可的,而后半部分关于双方财产问题已经处理完毕的内容,则是协议形成后被唐某添加的,根本不是协议签署的时候写的,双方对于材料上字迹形成的问题争执不下,互相指责对方是骗子。为此双方对字迹的形成进行了鉴定,司法鉴定机构的鉴定意见认为后半部分确实系添加书写,与前半部分内容不属同时连续书写形成。唐某对此不能接受,他认为鉴定机构只鉴定了形成时间,没有对叶某签字确认的时间进行鉴定,向法庭提交了重新鉴定的申请。然而,双方在一次次的开庭、质证中,争执越来越大,矛盾越来越激化,气头上时甚至说了一些过头的话。

    案件的承办法官老王与其他合议庭成员进行讨论后,认为本案是离婚后财产纠纷,双方的矛盾既有财产因素也有情感因素。如果直接判决的话,双方心结未解,根本矛盾还在,后续处理是一个问题,案结事不了,而且败诉方有可能会想不通而走极端,所以本案的处理还是要本着化解矛盾的角度出发,争取双方协商处理,决定组织双方进行调解。

    调解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老王法官多次联系双方当事人和代理律师,向双方讲明利害,经过数次的沟通,剑拔弩张的二人终于同意坐下来进行协商,远在广州的唐某也表示愿意亲自到场与叶某调解。12月21日,唐某从广州千里迢迢赶到於潜法庭,在法庭的支持下双方进行调解。一开始,双方对于具体的金额还是反复纠缠争执,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官老王主持调解时一边纾解双方情绪,一边劝导双方不要为了金钱把往日的夫妻情分完全摧毁掉,要多为两人共同的女儿考虑,如果父母变得如同仇敌,那么做女儿的又该如何自处?在法官的调解下,唐某似乎有些触动,突然说了一句与案件无关的话:“你现在皮肤怎么这么差了,以前跟我在一起的时候不是白白嫩嫩的吗?”,叶某立即掉下了眼泪:“还不是因为你!”,唐某闻言眼睛也有一些微微泛红。法官老王见此,明白促成调解的契机已经到了,老王立即将双方的代理律师请出了调解室,由双方当事人自己进行协商。果然过了没多久,双方就有了一致的意见,在法院的主持下达成了调解协议,本案终于得到了妥善的解决。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