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官进综治中心 > 法官进综治中心

病榻上的调解款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8年08月04日 20:44:52 星期六

    10月16日上午,於潜法庭来了一位满面愁容、心急如焚的阿姨,经询问得知原来阿姨的丈夫翁大伯是於潜法庭办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的原告,该案经於潜法庭调解后被告很快将调解款打到了法院账户内,不过翁大伯由于近期身体状况不佳,出行不便,打算等身体好一些了再来领取调解款。但是没想到前几天翁大伯的病情突然恶化住了院,需要大量的医疗费用,急需领取这笔调解款以解燃眉之急。

    承办法官了解到上述情况后,立即对相关情况进行了核实,发现翁大伯目前正在於潜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而阿姨在本案中没有委托手续,不能领取调解款,本案翁大伯的诉讼代理人的代理权限也不包含代为领取款项,也就是说,本案中能领取这笔调解款的只有翁大伯本人,但翁大伯目前的情况又不可能前来领取调解款。面对这样的情况,承办法官认为,针对翁大伯这样的特殊情况,应该为他提供便利,让翁大伯尽快拿到调解款,但特事特办的同时,更要确保程序的正当,要确保调解款真正地交到翁大伯手中。为此,承办法官决定,上门送达调解款!

    10月17日一早,於潜法庭工作人员就前往於潜人民医院,在病房里和翁大伯办理了调解款的发放手续,将调解款交到了翁大伯手中,翁大伯高兴地说:“本来还以为这个事情要很麻烦,自己身体又很不好急需这笔钱,没想到法院的服务这么到位,不但组织了调解让被告尽快还钱,还把调解款送到了我手里,十分感谢为人民的法官、法院”。

    在三大机制建设过程中,於潜法庭贯彻“大服务”的理念,推出了多项便民、利民、亲民举措,尽最大限度减轻当事人的诉累,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法院司法为民情怀。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