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清廉法院建设意见征询座谈会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1日 21:18:25 星期三

为进一步落实上级要求、推进清廉法院建设,进行自我加压、自我革新,努力打造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法院队伍。4月29日下午,我院举行特约监督员聘任仪式暨清廉法院建设意见征询座谈会。区纪委蔡伟军副书记,15位特约监督员,我院党组、区管干部全体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向15位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和《特约监督员证》。此次聘任的15位特约监督员,来自不同部门、不同行业,覆盖了从机关到镇街、村、社区、企业的不同层面、不同领域。

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吕新平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法院的基本情况,15位监督员围绕法院审判执行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为临安法院清廉机关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区纪委蔡伟军副书记强调,反腐败的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但面对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作风建设永远永远在路上。并分别从抓什么,怎么抓,抓的效果如何评价等方面,强调了如何抓好清廉机关建设。

王文柱院长对我院各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干警转变思想观念,处理好法官独立办案和接受监督管理的关系。二是要为特约监督员履职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确保特约监督员履职不受干扰和阻碍。三是要建立特约监督员意见建议快速办理机制,对于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建立院长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的工作制度。

最后,王文柱院长表示,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多提意见建议,多来法院监督指导,并发挥自身的辐射作用,当好“咨询员”、“调解员”、“监督员”、“宣传员”,让更多的人了解法院、了解法官,为全面提升法院队伍的能力素养,全面提升审判执行工作的质量效果,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而共同努力。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