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在万马社区举行“社区微法庭”成立暨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5月07日 08:52:38 星期二

5月5日下午,我院在万马社区举行“社区微法庭”成立暨特邀调解员聘任仪式。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党组成员、副院长徐雷昶,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郭志龙,锦城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巨,万马社区及我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仪式上,我院王文柱院长与区委政法委郭志龙副书记、锦城街道办事处王巨主任、万马社区过双玲主任共同为“社区微法庭”揭牌。王文柱院长还为过双玲、张雷两位同志颁发特邀调解员聘书。

徐雷昶副院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微法庭”在提供智能服务、促进纠纷多元化就地解决、提升社区调解业务水平、打造党建及干警教育实践基地等方面的功能和作用。

区委政法委郭志龙副书记、锦城街道办事处王巨主任对法院创新“微法庭”工作机制,积极参与基层治理和平安临安创建表示感谢,并就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分别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

王文柱院长从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创新、推动诉源治理和破解人案矛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三个方面讲述了成立社区“微法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保护好、维护好社区“微法庭”这个新生命,努力把社区“微法庭”打造成法院与社区、居民沟通与交流的纽带;二是要加强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要赋予“微法庭”新的内涵,做好社区网格员协助法院查人找物,运用“浙江移动微法院”助力破解送达难题的探索试点, 最大程度地形成解决矛盾纠纷的合力;三是要在总结提炼上田“微法庭”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在党建结对模式下的“微法庭”运行机制,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让“党建+业务”工作真正出实效,为“无讼无访村居”创建提供经验支持。

仪式后,我院立案庭相关人员还为社区网格员进行“浙江移动微法院”的认证培训。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