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区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我院庭审活动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4日 08:36:04 星期一

6月19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民带领区人大法制内司委员会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来院开展旁听我院庭审和检察院公诉工作,旁听了我院审理的被告人谢某某、袁某某寻衅滋事罪一案。我院王文柱院长,区检察院章蓉副检察长陪同。

庭审中,合议庭组织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并认真听取了控辩双方的意见及被告人的陈述,被告人谢某某、袁某某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认罪认罚。 

经庭审查明,2017年以来,被告人谢某某、袁某某等三人为非法获利,以替债权人讨债的名义插手民间借贷纠纷,收取好处费,并在临安、富阳、桐庐等地采用言语恐吓等方式向债务人催讨债务。最终我院以寻衅滋事罪当庭判处谢某某9个月有期徒刑、袁某某9个月有期徒刑,并没收作案工具。

人大代表们通过现场观摩,直观地感受了我院审判工作,对规范有序的庭审秩序和法官的专业素养给予了充分肯定。 

旁听庭审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监督作用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履职渠道,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络工作,更加自觉地接受人大监督,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进一步提高审判执行工作水平。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