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 新闻中心

我院举行“清廉建设与法院人的初心使命”主题论坛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6月26日 16:27:31 星期三

6月25日是固定主题党日,我院举行“清廉建设与法院人的初心使命”主题论坛,杭州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金文杰,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富强,政协副主席张敏,区纪委、组织部、政法委、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相关负责人及特约监督员、人民陪审员、“山花”代表受邀参加此次论坛。此次论坛一方面是响应中央主题教育的号召,另一方面是开展警示教育月“七个一”活动的举措之一,同时也是用实际行动落实我院“三个建设年”活动方案。

论坛围绕“忠诚是不变的基因”“赶考的初心”“一枝一叶总关情”“百姓心目中的法官形象”“扫黑除恶带给我们的启示”五个话题,通过视频播放、访谈、演讲、朗诵、现场互动等形式,参演干警和受邀嘉宾分享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感悟,通过讲述法院人的身边人身边事,诠释临法人的初心与使命。

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文柱强调举办此次论坛目的是对思想建设的再提升,对清廉建设的再部署,对初心使命的再认识,并要求各位干警一是要警钟长鸣,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自觉把国家法律法规和党章党规当作“戒尺”置于心间,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二是要注重细节,树立优良司法作风,从点滴抓起,从具体问题管起,见物见人见细节,上下班纪律、会风会纪、着装规范等小事最能体现日常习惯好不好,司法作风优不优;三是要加强管理,履行“一岗双责”职责,院庭长要切实履行管理职责,一手抓业务工作,一手抓队伍建设,既要管业务,也要管队伍,以队伍建设促业务提升。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富强用“真”“深”“新”三个字形容此次论坛,一是“真”,法院人真情表白,真情流露,真情服务。二是“深”,通过深入浅出的表演,让人更加了解法院的工作,使人耳目一新,入脑入心。三是“新”,通过多重形式,通过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榜样感染、教育干警,催人奋进向前。杨书记还对清廉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防线和底线相结合。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筑牢防线就是推动杭州和临安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保障;同时也要讲底线,无论从组织还是个人的角度,坚守底线是工作生活都不能脱离的基本点。二是继承和发展。要秉持良好的作风和传统,更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围绕临安工作实际,围绕“三化三区”建设,围绕形势变化给我们带来的挑战,常学常新。三是责任和落实。不忘初心,推进清廉建设,是每个人和各级党组织应有的职责和使命,要把责任扛起来,把责任落下去,共同维护临安良好的政治生态。

杭州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金文杰对本次论坛表示肯定,并对法院清廉建设提出了两方面要求:一是要坚守初心,需要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时常停下脚步去警示自己。人的双脚天然步幅不同,走得久了,就必须回顾一下走过的路,看一下自己有没有走歪。清廉是常识问题,常识某种程度上比学识更重要。二是要共同画好法院和人民群众的同心圆。公平正义是法官的价值追求,但人民群众和法官对公平正义的追求不尽相同,法官是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老百姓对法院提出了非常高的期盼,如何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最首要的就是廉洁。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但是,人民群众对党的深厚情感没有变,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没有变,中国共产党人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英勇牺牲,不懈奋斗的精神没有变,临法干警定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