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庭聚集 > 法庭聚集

使不得啊!超速被扣12分,咋能迁怒测速仪真用板砖去砸它呢!

作者:  钱江晚报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01:56 星期三

收到超速罚单,要扣12分,这时候的心情确实是比较懊丧的。是不是有人还会一闪而过“真想把测速仪砸砸掉”的念头?不过谁让交通违法的是自己呢。

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前两天开庭审理了一起故意毁坏财物案,被告是两个小伙子,他们因为超速被扣了12分,真的一怒之下把测速仪砸了。

小杨今年24岁,平时在一家工厂给老板开车。一天他在经过临安区青山湖街道某路段时,看到路况较好,也没注意限速,便越开越快,结果被路边的测速仪拍个正着,测速仪测定,小杨超速50%以上,不仅被扣12分,还被罚了款。

为了重新学习取得驾照,小杨花了1000多元的学费。

心里不舒服的小杨和朋友“小胖”倾诉“真是太亏了,真想把测速仪砸了!”“小胖”嘲笑他,“别光说不练啊,有本事真去砸一个。”听到这话,小杨觉得很没面子。

为了证明自己,1月18日晚上,小杨叫上小兄弟小李,两人驾车来到测速仪旁边,小杨让小李望风,自己顺手操起板砖就把测速箱砸开了,然后拿出测速仪带到路边的水渠中狠狠“蹂躏”了一番,最后将测速仪丢在了路边草地中。

1月21日,民警找到了小杨,那晚他对测速仪干的一切都被路边监控拍得一清二楚。

小李在接到警方电话后主动投案。

经鉴定,损毁的测速仪价值3万余元,并且无法修复,随后,小杨和小李的家人赔偿了相应损失。

日前,临安法院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小杨和小李涉嫌故意毁坏财物罪一案。庭审中,两人都表示认罪认罚。经审理,法院认为,小杨和小李系共同犯罪,小杨是主犯,小李是从犯,并以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小杨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六个月,小李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   浙江24小时—钱江晚报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林法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