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执行局工作的点滴感受

作者:陈煌雄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51:01 星期三

进入法院,我被组织安排到了执行局工作。这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队伍,是一个风正心齐、锐意进取、能打硬仗的团队。在这个充满热情,充满人文气息的大家庭中,我没有理由不热爱这个集体,不为这个集体增光添彩!想想自己法律知识和工作经验的匮乏,总是深感忧虑和不安,不知自已能否胜任这份工作。

执行工作“忙”。来到执行局以后,听局里的老同志讲,执行员每人一年要办一百多件案件,着实吓了我一跳。每天,同事们电话联络当事人、查阅卷宗、查询冻结、扣押财产、接待当事人、抓人,忙得不可开胶。当我看到那么多出入执行局接待室的当事人,听到执行局长总结时说每年案件过千时,感到作一名执行员真的是不容易。

同事关系“好”。作为初到执行局的一名“新兵”,面对不熟悉的工作和陌生的人际关系,我只有边学边问,边学边干,好在有各位领导和老同志的的悉心教导,以及不厌其烦地传帮带,使我很快了解了执行工作的的基本流程,让我感受到这个大家庭温暖的同时,更加珍惜难得的工作机会。

结案之后“乐”。当剑拔弩张的双方当事人通过我们耐心细致的说法释疑,握手言和时;当胜诉一方的当事人,通过我们的努力,将判决执行完毕时;当我们看到当事人因案结事了之后眼神中充满感激之情时,所有的辛苦都会被这种成功的喜悦所淹没。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所在,为自己是一名法院工作者而感到骄傲。

眨眼睛,差不多有半个月过去了,我也渐渐的融入了这个环境,以后我将以百倍的努力去迎接每天的挑战,为我院发展尽职尽责。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