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灯下漫笔

作者:郭廓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54:28 星期三

1960年,斯诺在北京采访毛泽东同志的时候,曾经提出问题:“你一生中最黑暗的时刻是什么时候?”毛泽东回答说:“那是1935年长征的途中,在草地与张国焘的斗争,党面临着分裂,甚至有可能发生前途未卜的内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了解党史,对我们个人的成长也是很有益的。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我们指明了面对人生困境的正确做法。当时他们面对的是什么样的困难呢?张国焘闹分裂,带走了红四方面军,千辛万苦会师的红军,跟着毛泽东和中央北上的就只有不到一万人。前方是什么情况,谁也不清楚,前途茫茫。就是这样的时候,毛泽东同志勇挑重担,继续北上,继续抗日,这才有了后来中国革命的大发展,有了红色的延安和红色的中国。

“最黑暗的”那一年,毛泽东是42岁,很多红军将领才二十几岁。对于年轻人来说,生活不会总是如你所愿的,你并不知道明天是晴空万里还是乌云笼罩。但面对未来,面对人生的考题,有时候我们还是可以从历史和前人身上汲取营养,获得经验。往前走,很多时候也没有人知道前面有什么,但停下来却意味着倒退和失败,只有不停向前,才有改变和发展的机会,这是党的历史告诉我们的,也正是基于这红色的奋斗的血脉,我们看到的是党的事业不断发展,而发展是哪里来的呢?是奋斗来的。

走出草地的毛泽东,踌躇满志地站在六盘山上,那时他的心情是豪迈的,正如他在词中所说:“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