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成功在于坚持

作者:帅雪芬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58:08 星期三

俗话说的好,坚持诚可贵,坚持从来都被世人所赞美。法国著名学家雨果曾说: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气力。想要成功,就在于坚持。也许坚持了你不会成功,但是,如果你不坚持,那就一不会很功。

今天早上我就看到一个小场景,因为我妈妈喜欢养花,院子里种了各种娇艳的花。我刚在吃早饭准备上班,就听到我妈嘴里在嘀咕着些什。走近一看,原来是为了一株在我妈细心照顾下,但是长势却不怎么好的一株盆栽而发愁。相反,墙角的一株小草却是默默无闻的成长着,或许它经历的困难很多,可是它通过自己的坚持,从没有泥土的缝里把根系扩散,让自己能站的更稳。也许这就是所谓温室里的花朵,越是细心照顾,越是看不到我们所期望的效果。当今的社会,我们也常把被家长溺爱的孩子也称为“温室里的花朵”,他们大部分都是外强中干,心里抗压能力极差,遇到一丁点困难就放弃,无论是找工作还是在工作中,都缺少了乐观向上的性格,缺少敢作敢为的个性。相比那些偏远地区的孩子,连最基本的温饱都成问题,而且他们所面临的困难远比我们想像中的要多,但是他们却也还是对自己充满希望,通过不断的努力与坚持,等待着走出大山的那一天。跟这些孩子比起来,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根本不能相比。有些人越是有优越的条件,越是没有坚持不懈的毅力。

在日常生活与工作中,我们也经常会遇到一些麻烦或者不能解决的事,对于有些人,可能就会说要么我放弃吧,或者看看有没有另外的途径好走,能不能有个人来帮我一下,殊不知他们离成长又远了一步,或许再坚持一下下,希望就在前方。

当你累了,不想坚持时,不妨想想,有太多人在你身边坚持奋斗,你会有坚持的动力。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不懈,你就会离胜利更进一步。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