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新旅程、新感悟

作者:汪细琴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59:09 星期三

2018年5月,我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工作了十年的原单位,到临安法院报到。时光易逝,入职已一个多月,在领导同事的关心和帮助下,我逐渐适应了这边工作单位的节奏和新的生活。期间,感触很深,收获颇多,慢慢地,我喜欢上临安这座城市。

我被分到执行局,做些综合性工作,含括但不仅限于事项委托、各种台账、报表。初来乍到,一个陌生城市,一个陌生的工作岗位,一群陌生的面孔,心里实在没底,做各项工作都畏手畏脚的。而我的工作必须得向不同的同事催要各种材料,这对我来说确实是个挑战。之前,我觉得法院里办案子才是头等大事,每当综合部门让交不同材料数据时,我也会反感,甚至觉得他们没事找事,因为案子已让承办人忙得不可开交,无暇顾及各种数据统计。每当我做着这些工作的时候,不仅会考虑做事的方式方法,也会经常思考做这些工作内容的意义。各种报表、台账,一可以让领导及时了解案件动态,方便工作的统筹管理;二可以体现承办人全方位的工作情况,便于案件的查漏补缺。还有其他综合性工作也都是维护机构正常运转不可缺少的部分。司法员额制的推行,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同步进行,也是强调了综合性事务的重要性,努力争取做到以统计监督促规范办案,以规范办案促社会公平。

我们法院工作规范,分工明确,办案严谨,工作人员步履匆匆,看着这些忙碌的身影,自己都不好意思闲着,尽量多做工作,做好工作。工作中,我遇到许多问题,院里同事亲切热情,有什么不懂的,他们都会耐心地一一讲解。非常庆幸自己能在这个融洽和谐的大家庭里工作生活,也坚定了我要“择临安这座城终老”的想法。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