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新年伊始 入职有感

作者:陈德慧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5:59:40 星期三

吾自幼长于僚属之家,观家父长姐躬耕本职,未尝有一刻倦怠。心向往之,遂一意向学,以求日后愿之所达。时光荏苒,迤逦飞逝,仿若一瞬。丁酉鸡年,孟夏之尾,吾尽学之旅,始新之道也。寒窗数十载,终始事矣。临择业之际,葆最初之心,备考数月,不觉已冬深。少年辛苦终成事,得偿所愿入临法。属月十七,吾与志同者四位入院报道。思今已近半载,视之,苦乐皆有,受益良多,思绪良多,唯以三词略述心怀。

一曰需勤学。吾之同僚,皆崇法而求学数载,敬法而栉风沐雨,方入此门。吾求学之时非法学之仕,初入临法,虽圆梦时刻,然诚惶诚恐。遂必不得沾沾自喜,而应汲汲而行。于学者,精之勤之,工作之中习得法律专识。于志者,敦之笃之,以优秀同僚为奋斗榜样;于行者,果之毅之,不惧法之艰涩上下求索。于事者,忠之恕之,浩然之气保清廉之风。

二曰必尽职。余身负行政之职,必尽己之全力。以规程束己,恪守律令,立场坚定,依法而行,牢记益害,勤勉敬业,多思多做。文明之创建,工作之考评,材料之撰写,皆乃吾之责矣。虽事情繁多,吾必尽职尽责,脚踏实地,望不辱使命。

三曰应感恩。余以凡才,荷蒙殊遇,委任政治处之重任。深感知遇之恩,敢不竭股肱之力,以图报效。是故兢兢业业,勤勉自励,夙兴夜寐,殚精竭虑,不敢存丝毫懈怠。不求建功于本院,但求无愧于本职。蒙诸位领导、同僚关照,拓吾胸襟,博吾寡陋,弥吾瑕疵,助吾急难,消吾块垒。言辞有尽,敬谢无穷。吾于此再致谢忱。

临书仓卒,谨申数字,用展寸诚,祈恕不恭。不足之处,望请见谅。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