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新年伊始 鼓足干劲再出发

作者:应秋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3日 16:00:08 星期三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宣誓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回荡,这样的感觉是如此美好,依然令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当初选择法院有着自己清纯的理想主义,认为法院就是能够把法律这么威严而又无形的东西通过有形的形式传达给普通群众的最佳场所。因此进入法院之后,从书记员到助理审判员再到审判员,从案件的庭审记录、送达、装订案卷到适应三大机制中“大调解”的工作要求,积极的组织诉前调解,再到为加强民事案件的繁简分流和诉调对接,进入简案组进行简案快审,所有的第一次仍然历历在目。虽然这其中也不乏有酸甜苦辣,但是得到案件当事人一句简单真诚的感谢,或者一个热情诚恳的握手时,都足以让人为之兴奋,从而忘却身体及心理的辛苦。

有幸在2018年成为一名员额法官,那么做一名小法官的感悟也将从头开始,动机和初衷归零,从现在开始积累的经历和体味,将是我要永久留存在内心的东西。法官入额是荣誉,更是责任和使命。前行的道路并非一帆风顺,但既然已经选择了这个方向,我必将迎风破浪,鼓足干劲再出发!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