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天目法苑 > 天目法苑

因为相信才会看见 因为行动才能抵达彼岸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4日 09:59:12 星期四

访谈者简介:

潘军强,现在主要从事临安发布工作,兼任临安区人民陪审员,自从事陪审工作以来,已连续三年被评为临安区优秀人民陪审员。

访谈内容:

小编:潘老师您好,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访谈。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是在院里组织的信息宣传培训会上,您作为嘉宾老师给我们法院的信息宣传员上课,您讲的内容至今让我受益匪浅。那么,潘老师,请问您为何选择成为一名人民陪审员?

潘军强:我非常喜欢法律,于是自考就报考了法律专业。作为一名人民陪审员,我就想利用自己学到的知识,通过理论联系实际,并用自己的良知与正义感来维护法律的尊严,维护公民的合法权益。

小编:据我了解,您是微博大V,在宣传上担当作为,发光发热。作为陪审员,您不仅具有法律专业知识,还有司法为民的情怀,非常佩服。潘老师,参加陪审后,您对法律、法院、我们的工作人员有啥新的认识吗?

潘军强:我认为法律就是规范和秩序,而法治代表文明和进步。习近平总书记说:公正司法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因此,人民法院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中责任重大。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任务繁重,非常辛苦。那些厚厚的案卷,就在用无声的语言诉说着法官们的敬业精神和严谨的工作作风。

小编:经常看到您来法院陪审,您陪审的案件挺多的,那么,在您参与陪审的案件中,您印象深刻的有哪些?

潘军强:三年以来,我参与了刑事、民事、商事、行政等各类案件的陪审,而我影响最大的一类案件是行政案件,我认为在一个法制社会,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要看法治程度,而依法治国的核心就在于依法行政。

小编:潘老师,参加陪审工作,对您有什么样的影响?

潘军强:听到陪审时清脆的法锤声,就让我对法律产生了更深切的敬畏之心。陪审的案件越多,经历各类案件也就更多,这本身就是一种重大的收获。

小编:潘老师,您从事临安发布工作平时就非常忙,您是如何处理本职工作和陪审工作的?

潘军强:平时工作非常忙碌,为圆满完成陪审工作,我经常是加班加点,先把单位的工作提前完成。我建议人民陪审员管理机构要加强与人民陪审员工作单位的沟通。

小编:潘老师,工作上您是我们的榜样,那么在生活中您是什么样的人呢,可以跟大家分享下吗?

潘军强:生活中我是一个比较感性的人,我会感知每一天带给我不同的温度与幸福感,我觉得幸福感永远不会来自别人,而是我们对生活感性的结果。

小编:潘老师,您的微博中经常分享一些人生哲理和生活感悟,在这里,您有什么生活感悟或者工作心得要跟大家分享?

潘军强:我觉得无论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我们首先是要有梦想,因为相信才会看见。其次要有行动,因为行动才能抵达彼岸。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