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官进综治中心 > 法官进综治中心

进村入户“话家常” 司法服务有温度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19:52 星期四

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决定,将12月4日设立为国家宪法日。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日当天掀起了临安法制工作者与法制爱好者的热情。

“阿姨,有遇到民间借贷吗?对这些案件有什么法律方面的疑问吗?”4日上午,区人民法院法官、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平安网格员组成的“与法同行”法制服务小分队共28人分成四组,赴板桥镇上田村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四个法制服务小分队深入四个网格片,由网格员带队,深入上田村4个网格进行走访,倾听民声民意,向村民宣传法律知识、重点工作,解答村民的法律问题,介绍上田“微法庭”。同时借鉴进村入户大走访经验,了解村民实际困难。

通过送法进村入户,青年法官们了解村民实际困难,倾听最真实的民意民声,为今后更好地做群众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