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官进综治中心 > 法官进综治中心

村民旁听不出村 普法宣传有新意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24:05 星期四

近40余名村旁听一起诈骗案。我院运用上田“微法庭”的庭审直播功能,把庭审“搬”到了我区板桥镇上田村“天目学堂”,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在家门口观看庭审直播。

上午9点10分,庭审准时开始,公诉机关指控邓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伙同他人利用电信网络骗取他人财物,共同参与诈骗达310余万元,应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随后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依次进行,控辩双方对犯罪数额及被告人主观故意等方面展开了辩论,法院将在查明事实后择期进行宣判。

庭上,邓某留下了悔恨的泪水,表示已经认识到了错误,是因为一时是贪念,才触犯了刑法,希望法庭能够宽大处理。

与众不同的普法小课堂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谷敏佳通过直播在线向村民介绍了犯罪分子诈骗的套路,提醒村民在接到贷款类电话时,千万要核实清楚对方身份,在申办贷款时也要通过正规金融机构,谨防受骗。同时也希望村民能够提醒身边的年轻人,平时多了解一些法律知识,在找工作时多个心眼,防止卷入犯罪。

普法小课堂的形式受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法官讲完,村民们纷纷起身鼓掌,并表示,这种形式的庭审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次庭审直播让自己学习到了不少防骗知识,以后有机会还会来旁听。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