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法官进综治中心 > 法官进综治中心

书记亲自调 离心夫妻和平分手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0:48:37 星期四

丈夫小潘是板桥镇上田村人,与妻子小赵于2010年9月登记结婚,次年3月便有了孩子,但婚后夫妻由于性格不合,双方经常吵架,2014年8月左右小赵一气之下搬回了锦北娘家,至今已分居达4年之久,孩子就一直随小潘生活。后来,小赵觉得双方感情已无修复的可能,决定和小潘离婚,但是两人就孩子抚养费和探视的问题一直无法达成一致,而且一见面就吵得不可开交,根本不能心平气和的协商。

这时,小赵了解到上田村有一个“微法庭”可以化解纠纷,于是便来到了我院申请调解,不过她有一个特殊的请求,就是想请上田“微法庭”的特邀调解员、上田村书记潘曙龙主持调解。

“他是我们的村书记,在我们村声望很高,办事公道,和我们也都很熟,我相信他能给我们提出一个合理的调解方案。”

于是,我院将该案引导至上田“微法庭”,考虑到双方一见面就会吵得不可开交,于是安排小赵在法院视频调解室,小潘则在上田村的调解中心,让双方通过浙江ODR平台申请上田村书记潘曙龙进行在线调解。

这起纠纷的关键在于孩子的抚养费问题上,潘书记在调解前,先找小潘了解了两人的情况,并劝导小潘考虑小赵之前抚养孩子的辛苦,在抚养费上作出让步。

小潘啊,你们两夫妻是我看着过来的,小赵前面带了那么多年孩子不容易,而且她现在自己生活也比较困难,做为男人,你要肩负起家庭的重担。而且孩子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陪伴,你也要多为孩子着想。既然你们都相信我,那我也希望你们能心平气和地坐下来好好解决这个事情。

在视频调解时,潘书记通过“背对背”的方式与两人进行了深入沟通,并请小赵的父母和法官一同做她的工作,最终小潘和小赵就探视和抚养费问题达成了一致意见,双方通过在线平台在线进行签字确认,调解离婚。

此次也是“上田微法庭”成立以来调解的首起家事案件。调解中,上田“微法庭”特邀调解员充分发挥村干部在村里的威望以及熟悉当事人情况的优势,提出具有针对性的调解方案,使双方当事人能够心平气和地协商,有效提高了调解成功率,把矛盾化解在村里。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