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欢迎访问临安人民法院网站: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 出彩法院人 > 出彩法院人

张曌同志先进事迹

作者:  临安新闻网  更新时间:2019年07月04日 11:46:13 星期四

张曌,男,1993年1月出生,共青团员,大学本科文化,现任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员。

该同志于2014年通过浙江省公务员考试考入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担任司法警察,于2017年3月调入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担任执行员。他自参加工作以来,特别是从事执行工作以来,紧紧团结在院党组周围,认真落实“司法为民”的要求,切实践行“公正与效率”工作主题,开拓进取、勤奋工作,能够较好的完成工作,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

一、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

时刻牢记作为执行干警的政治要求,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文件,在工作中自觉贯彻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之中,牢固树立群众观念,认真履行义务职责,一直奋战在执行一线。

二、勤勉敬业,尽职尽责干好工作。

在十二届全国人大第四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这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对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张曌同志现主要负责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於潜法庭的执行案件,於潜法庭的执行案件任务重、积案多、压力大的实际情况,张曌同志采取多种措施促进执行。如申请执行人王凤侠申请执行被执行人陈东辉、张芸芸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陈东辉、张芸芸名下房产,多次上门查找被执行人均未果,并对被执行人陈东辉、张芸芸采取了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及网上布控措施,但一直未找到被执行人,后张曌同志向执行局领导汇报,联系杭州市临安区公证处、杭州市临安区电视台及杭州市临安区新闻传媒中心工作人员,对被执行人陈东辉、张芸芸名下的房产进行了强制腾空,有效的保障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并很好的宣传了本院的执行工作,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不错的反响,维护了本院的司法权威。

2017年3月担任执行员以来,共收案733件,结案615件,其中执行完毕案件322件,各项业绩数据均处于执行局前列。在有财产案件中,共处置车辆29辆,房产2套,林权1处。

三、加强自身理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养

在平时繁忙的执行工作之余,张曌同志抽出十分有限的休息时间,认真学习法律业务知识,不断提高依法办案的能力。深入学习执行工作的新知识和新技能,重点学习了最高法院《关于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若干问题的规定》(试行)等文件、材料,不断总结司法实践经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提高了法学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以进一步提高自己的调查研究能力和分析判断能力以及履行职务能力,用清晰的头脑、创新的理念去做好艰苦而又光荣的执行工作。

四、坚持公正执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张曌同志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教诲,把维护普通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自己神圣的职责,坚持将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办案的准责。对当事人做到接待热心,了解情况细心,倾听诉说耐心,处理问题诚心。工作中张曌同志公正执法,文明执法,以人民满意为出发点,深入落实亲民、爱民、便民、利民的各种措施。在执行作风和执行方法上,张曌同志坚持文明执行,把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和细致的说服教育结合起来,把弘扬司法人文关怀与树立司法权威结合起来,避免冷、硬、横的执法方式,在努力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的同时,也注重被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实现。避免因采取生硬的执行行为导致当事人之间的矛盾加剧和对法院工作的不理解。比如一起名誉权纠纷执行案件,双方当事人矛盾十分剧烈,之前开庭时就有争吵甚至动手情况,张曌同志拿到案件之后,向承办法官了解相关情况后,先后找双方当事人了解矛盾情况,疏导双方当事人的情绪,并对被执行人陈述了拒不执行将会采取的相应强制措施情况,使被执行人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后支付了5000元执行款并写下道歉信张贴于申请执行人所在村委会门前。最终,一起可能会引起双方当事人矛盾的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五、廉洁自律,一心为公

该同志从事执行工作以来,时刻注重自身形象,以维护执行干警的荣誉为己任。在生活中用高于老百姓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法纪,不参加或参与任何违法或不符合自身职业身份的组织和活动。坚持公正廉洁司法,审慎行事,拒腐防变,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自己的人生信条,从未发生过向当事人“吃、拿、卡、要”的情况,当事人或其受托人宴请均婉转谢绝,时刻保持着清正廉洁的形象,经得住考验,耐得住艰苦,顶得住诱惑,守得住小节。

他虽进入执行局时间不久,但他在执行岗位上踏踏实实做人,兢兢业业做事,抱着对工作高度负责和对自己所从事的职业无比热爱的敬业精神,认真处理每一个执行案件,真诚对待每一个当事人。现“基本解决执行难”已经进入到了最后总攻阶段,将再接再厉,以自己的勤劳、勇敢、质朴、无私,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年华,为“基本解决执行难”贡献自己的力量。

首页 法院概况 统计数据 新闻中心 审判动态 执行信息 法庭聚焦 法院文化
主办: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法院 Copy ©right 2011-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临安新闻网 浙ICP备05078215号